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李柔 实习生 邢俏依)男子杨某和“女友”李兰(化名)今年7月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刚认识的时候,杨某告诉李兰,自己是一名军事外交官。随后,杨某通过各种借口骗走李兰9万余元。11月17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通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最初是李兰的家属到所里报的警。

  今年7月,杨某在某网站上见到了25岁的李兰的照片。随后,通过网页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杨某找到了李兰,成为网友。刚认识李兰的时候,杨某一直穿着海军军服,并且自称是“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外交官”。

  两人通过打电话聊微信等方式增进了感情,便同居在一起。“他们住在女孩租住的房子里。”警方介绍。

  随后,杨某开始三番五次以多种理由向李兰借钱。例如父亲生病,或是工作需要等,“前后共计9万余元”。直到李兰家人起疑,去相关单位调查发现没有杨某这个人。11月11日,定王台派出所将杨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