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蔡艺芹 邢燕)两个月前,张先生的身份证和财物被偷。近日,他用补办的身份证去买火车票,发现小偷用他的身份证,买了当日同一趟车的票。长铁公安处民警根据这个线索,在火车上将小偷抓获。

  张先生租住在株洲,9月20日,出租屋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他的老乡郭某有重大嫌疑。因为前一天郭某到张先生打工的单位去玩,当晚就住在了张先生的出租屋 内。第二天早上,郭某离开后,张先生发现自己屋内的3800元现金、一台手机以及身份证不翼而飞了。他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

  “本以为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没想到这么凑巧。”11月10日,张先生准备去外地出差,他拿着自己补办的身份证,来到株洲火车站买火车票。当他准备购 买K9063次车票,售票员告诉他,他的这张身份证已经购买了当天的K9063次列车车票。惊讶之余,张先生意识到,极有可能是郭某使用他的身份证件购买 了车票,而且恰好和他买的是同一天同一个车次的车票。

  “真是‘天意’。”张先生立即去长铁公安株洲车站派出所报案,民警了解情况后,查询到郭某的具体座位。等K9063次列车的乘客上车后,民警和张先生一起来到车厢,找到相应的座位,发现坐在那里的正是郭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