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在岳麓书院演讲。)

  (考希克·巴苏是继林毅夫之后第二位获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发展中国家人士,也是第一位来自印度的首席经济学家。)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记者 廖洁)终结极度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是世界银行为全世界设定的,到2030年要实现的两大目标,为何要设定这样的目标,如何实现?9月13日下午,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来到岳麓书院,向湖南大学学子介绍世界银行为减少贫困和支持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博得了学生们的好感。

  世界银行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俗称,成立于1944年,集团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五个机构组成,这些机构联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获得资金与技术援助的一个重要来源。考希克·巴苏是继林毅夫之后第二位获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发展中国家人士,也是第一位来自印度的首席经济学家。

  从1984年首次实施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至今,湖南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世界银行贷赠款项目48个,协议贷赠款约17.05亿美元,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总额占全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58.2%,支持了一大批湖南“一化三基”项目实施,为推进全省富民强省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