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跻身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排名第四位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05 08:35:38

   本报5月4日讯(通讯员 王婷 记者 胡宇芬)在日前举行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上,发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名单,长沙等23个城市获此殊荣。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评价这些示范城市探索出了一条知识产权支撑城市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区域性引领带动作用,也为全面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化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自2008年跻身全国首批9个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以来,通过3年的努力,长沙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1年,长沙市专利申请累计13122件,首次跨入专利申请过万件城市方阵,多项体现专利质量的指标均居全国前列。如有效发明专利居全国省会、副省级城市第8位;发明专利年度授权量跻身全国城市前10强;发明专利年申请量在全国省会、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10位;特别是国外专利申请(PCT)达到365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所有城市第二位。2011年底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长沙还被授予全国唯一一个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城市。

    据悉,此次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评定工作,经过了城市自愿申报、全国各省知识产权局择优推荐、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等程序。最终,长沙市得分排名第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