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王亚伟概念股或短期暴跌 分析人士建议回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5-02 11:45:12

    伴随着王亚伟离职消息的确认,市场上关于回避王亚伟重仓股及华夏基金或将面临一定赎回压力的言论又纷至沓来。昨日有众多市场人士表示,节后王亚伟重仓股下跌基本上是主旋律,投资者应该逢高减仓,短期回避。民生证券分析师更是直接提醒,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的话,其基金重仓股如东方金钰、南风股份、长城集团、北京君正等,未来受到潜在调仓冲击风险较大。


    王亚伟重仓股或遭受冲击

    这个“五一”不寻常,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离职的消息终于确定。4月29日凌晨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以短信形式对外界确认王亚伟辞职。范勇宏的短信内容也非常简单:“王亚伟辞职了,谢谢关心”。据悉,王亚伟提出辞职后,目前正在走流程。

    对市场而言,更重要的是,其掌管的华夏两只基金未来命运将如何?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重仓股会不会因此遭殃?没有了王亚伟,华夏基金又能不能持续辉煌下去?

    但昨日众多市场分析人士却认为,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重仓股,节后要注意逢高减仓,下跌基本是主旋律。因为会有一批华夏基金持有者选择赎回,被迫减仓,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基金重仓股的表现。

    民生证券更是直接在微博上发出风险提醒,“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即将离开华夏基金,其基金重仓股如东方金钰、南风股份、长城集团、北京君正等,未来受到潜在调仓冲击风险较大。”

    而对持有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基民而言,王亚伟离开,谁将接管这两只基金,要不要选择赎回,则是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了。不过昨日某门户网站做的公开调查显示,近六成基民选择在王亚伟离职后,赎回华夏基金产品。

    有基民表示,基金经理对基金业绩起着至关重要的左右,王亚伟走了,他还是会选择落袋为安,暂时规避风险。但也有基民选择暂时观望,毕竟华夏基金能做的那么大,投研团队应该还是值得信赖的,不过“如果范总真的走了,我肯定得先赎回再说。”

    “华夏基金应该会在节后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昨日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回过头去看华夏大盘一季度四分之一的赎回,明显是机构在提前获得消息后,落袋为安的一种做法。”

    该人士认为,王亚伟是华夏基金的一块招牌,很多人都是冲着这块招牌去的,现在王亚伟都走了,范勇宏也深陷离职传言,华夏基金接下来应该动荡不小,再加上市场环境本身就不好,选择赎回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法。

    资料显示,截至4月27日,华夏大盘精选净值为10.59元。王亚伟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华夏策略精选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突破2元净值,最新净值为2.24元。

    王亚伟重仓股今年以来跑输大盘

    从一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十大重仓股来看,11只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6.57%,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95%,落后大盘2.38个百分点。除了华泰证券、云南城投、广汇股份、兴业银行表现较好外,其余如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东方金钰、洪都航空四只个股的涨幅均在1%以内,中国联通甚至下跌了17.37%,南风股份也下跌了6%。

    而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王亚伟隐形重仓股也浮出了水面,然而12只隐形重仓股今年以来也只是平均上涨了5.27%。其中京投银泰涨势最为喜人,高达41%;华发股份也上涨了28%;涨幅在20%以上的还有深天健,上涨了23.64%。然而创业板的两只股票易世达、华星创业则分别下跌了25%、15%。

    不过从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今年以来的净值表现来看,两只基金均在438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均排到了前40%的位置(29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14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了6.25%、5.90%。

    一季度重仓房地产和金融保险

    从一季报可以看出,降低股票仓位,增仓金融地产成为王亚伟一季度投资的两大方向。具体数据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减仓3.81个百分点至82.73%,华夏策略精选减仓8.82个百分点至65.86%。逆势减仓之后,两只基金一季末仓位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王亚伟对重仓板块和重仓股也进行了调整,主要是增持了金融保险股。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配置金融股的比例分别从年初的6.70%和4.87%上升到一季末的12.38%和10.57%,增仓幅度在6个百分点左右。一季末王亚伟配置最重的三大行业分别为房地产、金融保险和信息技术,这和基金主流配置相去甚远。

    重仓股方面,广汇股份、大秦铁路、中国联通、兴业银行、中国石化、东方金钰和南风股份等7只个股均被减持,但仍留在华夏大盘精选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葛洲坝、广电网络和洪都航空被减持后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取而代之的是云南城投、华泰证券和招商银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卫生部:医闹将被追刑责
  2. 2刘路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3. 3长沙惊现“海市蜃楼”奇景
  4. 4高二女生创作各省美女地图
  5. 5湖南实行职工涨薪协商制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耒阳原人防办主任挪用公款境外赌博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