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刘路等5名湖南大学生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2 08:15:02

     本报讯(记者 徐媛)带着患病弟弟上大学的湖南科技大学“向日葵女孩”何平、破解西塔潘猜想的中南大学刘路等5位湖南高校的学生近日入围“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此次全国共有200名入围候选人,候选人事迹已在网上公示,并接受公众网络实名投票,投票还剩最后三天。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多位年度人物入选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主流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503所高校推荐的796份报名材料。经评委会专家审议,评选出200名入围候选人。湖南共有5所高校的大学生入围,除本报报道关注过的何平和刘路外,还有湘潭大学孝行协会的领军人邓榕、湖南大学最大的公益协会FLY协会会长刘洋以及义务支教助学,情暖湘西苗寨的吉首大学的李正龙。

    市民可登录http://stu.people.com.cn/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每个身份证号限投3次,主办单位将对投票人信息严格保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卫生部:医闹将被追刑责
  2. 2刘路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3. 3长沙惊现“海市蜃楼”奇景
  4. 4高二女生创作各省美女地图
  5. 5湖南实行职工涨薪协商制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耒阳原人防办主任挪用公款境外赌博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