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图书交易会启幕 被誉“全国三大书市”之一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25 08:41:13
   
图为交易会现场。 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图为交易会现场。 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今天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家出版社、期刊社、新华书店及一些民营书业代表共聚一堂,参加出版物的展示和订货。

    长沙图书交易会始于1993年,一般在每年3月底或4月初举办,被业界称为继全国书市和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后的“全国三大书市”之一。长沙图书交易会近几届来,逐渐成为教辅类图书的风向标,众多教辅类出版单位都在交易会上推介新书。据统计,本届交易会教辅类出版单位约占8成,包括本土的天舟科教、中南传媒,在业界较有影响的龙门书局、时代传媒等,华中师范大学等9家师大出版社也集体参展。

    交易会由湖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主办,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长沙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承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和省内各出版社共同协办。图书交易会的主场设在和一大酒店。交易会期间,长沙定王台书市开展优惠售书活动,回馈广大市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