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阳:3040万元新建市图书馆 年内动工

来源:岳阳新闻网 2012-03-01 11:03:42

  岳阳新闻网讯(记者 周菁 通讯员 孟日清)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岳阳市申报的市图书馆新建项目已经进入国家发改委规划,争取国家项目资金3040万元。据悉,这是该局为贯彻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三六”工程部署,认真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又一重大工程。

  岳阳市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图书馆,于1990年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随着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实行和市民文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图书馆的现有规模已难以满足市民的服务需求,而且现馆舍陈旧,设备老化,需要新建或扩建图书馆。为此,2011年以来,特别是2012年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召开以来,该局主动超前做好项目包装,由该局局长汪灿带队多次赴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财政厅汇报和对接。经过多方努力,市图书馆新建项目已争取国家项目资金3040万元,建筑面积达到13500平方米,将于年内启动建设。目前已进入规划、选址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