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两成人不满意年终奖要跳槽 5000元成分水岭

来源:南方日报 2012-02-09 09:55:47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蕾 通讯员/祝红艳)5000元已然成为年终奖发放的一个“分水岭”。近日,一项调查显示,43.7%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56.3%的职场人拿到了5000元以上的年终奖。在接受调查的职场人中,仅有三成对自己的年终奖数额表示满意,同时,有21.5%的人因为对年终奖不满而决定跳槽,可见,年终奖,已经直接与员工的离职率相关联。


  仅五成企业设置了年终奖

  近日,智联招聘推出了职场人2011年终奖特别调查。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中,共有10770名职场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仅五成企业设置了年终奖,比例为51.31%,现金仍是最主要的方式,76.4%的职场人年终奖以现金到手。

  那么2011年职场人拿到了多少数额的年终奖呢?调查显示,43.7%的人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56.3%的职场人拿到了5000元以上的年终奖。其中,多集中在5000-10000元,比例为28.4%。

  年终奖主要以现金的形式发放,那么这部分现金又被派上哪些用场呢?接受调查者表示,部分进行储存和部分用于春节花销是年终奖的主要途径。2012年经济形式不明朗,钱还是存起来一部分踏实。

  三成职场人满意年终奖数额

  调查显示,仅有24.9%的职场人清楚单位发放年终奖的标准。同时,对年终奖的发放表示满意的职场人仅有三成。2011年CPI一路上涨,物价节节攀升,但是工资和年终奖的涨势却不那么明显。

  18.4%职场人为年终奖选择了卧槽,显然年终奖的发放将会影响这部分职场人去留决定。而21.5%的人因为对年终奖不满意,打算跳槽另寻东家。

  通过调查可以看出,一方面年终奖发放的金额以及发放标准都在影响着员工的离职率。因此,如何巧妙地发放年终奖是考验企业平稳度过年关以及为来年打好人才根基的难题。人力资源顾问提醒,2012年的3月份将会迎来人才流动的第一个小高峰,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危机也孕育着机会,建议企业把握好此次构建人才的重要时机。同时,职场人也应当对年终奖有理性的态度,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3月招聘信息暴增的小高潮,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切忌冲动跳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