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多家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买房贷款不再艰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9 08:06:38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记者 刘永涛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信贷政策,正在走向实质性松动。

  2月7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

  实际上,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之风已从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四处蔓延,回调甚至优惠的消息此起彼伏。而在长沙,记者调查发现,此前高企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似乎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增加了更大弹性。

  首套房贷利率“降”声一片

  2月8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证实,相比去年年底前的上浮5%到20%,目前长沙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已回归基准利率,在政策范围内依据贷款客户的不同情况略有差别。

  中信银行长沙东风路支行贵宾理财经理谢瑾表示,在一些银行,如果客户条件符合,拿到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长沙的中行、工行、招行、交行、光大等银行有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只要是优质客户,首套房贷都有机会获得基准利率。

  放贷更易更快

  2011年,由于信贷额度紧张,一些银行对签了贷款合同的客户坐地起价、推迟放贷。很多房贷客户都要等上三五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而目前,长沙多数银行均表示,可以按正常流程放贷,不会出现排队,或者推后不放的情况。记者获悉,当前只要客户手续齐全,放款时间基本不会超过一个月。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一位人士透露,在当下楼市价量齐跌的局面下,利率回归基准也能拉动房贷业务。而年后房贷利率的回调,放款周期的缩短,与节后银行的额度出现宽松不无关系。

  横跨房产开发和金融投资的长沙市开福区益商小贷公司董事长吴长云亦坦言,“今年信贷政策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到八九月份会有明显的体现。”不过他也表示,货币政策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目前,停止向第三套购房者发放贷款、上浮二套房首付及利率等仍无任何变化迹象。

  延伸阅读

  房产开发贷难言“松绑”

  记者获悉,2011年,各银行除对保障性住房保证信贷投放以外,包括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在内的开发贷款一律收紧,所有房地产开发贷的审批权限几乎全部上收总行。至今,这种局面尚未有改观。在量价齐跌的楼市行情下,不少开发商的资金链已岌岌可危。长沙一位国有大行公司业务负责人称,总体来看,要获批开发贷比较难,与去年相比未见松绑。

  记者获悉,目前湖南多数银行机构的资金面仍比较紧。正如谢瑾所言,即便政策允许信贷支持,银行也要先在资金面有所改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