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北京公务员将告别公费医疗 明年起需缴纳医保费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4 10:02:56

  据新华社电  2012年1月1日起,北京市级公费医疗人员将全部并入职工医保。这一政策涉及北京市属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公务员,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公立医院职工,高校教职工约22万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处长蒋继元23日告诉记者,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北京市公费医疗改革的完成。

  北京市自2010年开始全面启动公费医疗改革,首先在各区县进行区县级公费医疗并轨,截至目前,区县约45万公费医疗人员已提前并入职工医疗保险。预计到2012年初,北京市医保参保人数将超过1200万人。“公费医疗定点医院只能有一两家,并入职工医保后,参保人员可选择多家医院,持卡就医,实时结算,不用再垫付医疗费。”蒋继元说,北京市级公费医疗人员正式并入职工医疗保险后,他们的缴费比例、参保待遇将和已参保职工一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