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血库告急仅剩正常存量一半 最缺A型O型血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1 10:02:03

    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冬季血液库存告急,请您踊跃献血!”记者昨日从株洲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株洲血站库存量只有正常情况下存量的一半,血站工作人员呼吁大家积极献血。

    据了解,株洲血站正常情况下库存应该为6万至8万毫升,但是目前库存仅为3.6万毫升。现在,A型和O型血最为缺。“冬季历来都是用血比较紧张的季节,而今年这种情况特别严重,当前血液库存已经严重影响到医院的临床用血。”株洲市中心血站站长罗贤瑞焦虑地表示。据介绍,每到冬季,天气寒冷,每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只有20至30人,导致采集的血量下降。 此外,因血液的“保质期”只有35天,因此不能大量采集长期储存,需要维持用血的动态平衡。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用血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大,株洲血站工作人员呼吁大家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3. 3易炼红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4. 4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5. 5全国最大成人用品批发市场长沙开业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数据显示8成毕业生在长沙起薪低于2000元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