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乘中心。换乘中心。
换乘路线图。换乘路线图。

  红网时刻湘潭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富强)2018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为确保活动文明、和谐、安全、有序开展,韶山市将在城区、旅游区实行禁燃和交通管制。

  根据《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韶山城区、旅游区实行禁燃,特别是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塑像公园、烈士陵园等景点。任何车辆和人员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进入旅游区,市政府将在进入旅游区的各卡口设置检查站,一经发现,一律收缴。来韶游客和广大市民可在毛泽东广场入口排队免费领取鲜花,文明瞻仰。

  为缓解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期间韶山旅游区交通压力,确保交通顺畅,韶山城区、韶山旅游区部分路段将实行以下交通管制:

  一、游客车辆来韶瞻仰参观经韶润路、红旗路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游客凭身份证领票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韶山旅游区。

  二、12月25日19:00至21:00,本地车辆由迎宾路清溪次入口进入韶山旅游区,在纪念园东门停车场、故园路沿线等指定地点停放。12月25日21:00至12月26日3:00,除旅游公交车及持有临时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经由迎宾路、红旗路进入韶山旅游区。本地车辆一律经韶润路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韶山旅游区。

  三、12月25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启动仪式暨2018湖南(韶山)健身长跑赛在韶山举行,8:30分至12:00分,烈士陵园路口至枣园路、迎宾路(北环线)、故居前停车坪、纪念园东门等比赛线路除比赛使用车辆外,禁止其它任何车辆通行,所有进出车辆一律绕道红旗路(南环线)。

  四、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货运车辆进入韶山旅游区,禁止无人机未经审核批准在毛泽东广场空域进行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