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怀化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凌晟)男子冒充老板到餐馆订餐而骗烟,屡试不爽以为可以逍遥法外,但是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12月19日,违法嫌疑人谢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5日下午,一名男子在鹤城区535医院附近上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化名)的车。男子上车后便和李师傅热情的攀谈起来,还表现的非常豪气,说要请朋友吃饭,还叫李师傅和他一起去,然后再包他的车用。李师傅心想天气不好还能碰上一单好生意很是高兴。两人到了“杨村羊庄”餐馆,男子一进餐馆就说要定2桌饭菜招待二十几个朋友,并先要了一包“和天下”烟分给李师傅抽,然后又借口订餐先向李师傅微信借800元,等会朋友来了就付现金给他。李师傅想也没想,就把自己微信钱包里仅有的700元钱转给了男子。随后男子借口招待客气要餐馆老板先拿2条“和天下”烟,不料该男子名烟到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李师傅左等右等不见人影,起身欲走,却被服务员拦住要其买单,李师傅当然不肯,双方随即起了纠纷,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一番询问和排查后,很快锁定了这名嫌疑男子身份信息。原来该男子曾经在本辖区以同样伎俩多次行骗。12月18日,经过一番侦察,民警发现了该男子的行踪,并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谢某(男,25岁,鹤城区人)特别好面子,喜欢在朋友面前显摆,可是自己是无业游民一个,根本没有经济收入,于是打起了旁门左道的歪主意。今年8月,谢某假装自己是工地老板订餐就在天星路一餐馆行骗2条“和天下”烟和600元现金。初尝甜头的谢某心生暗喜,而后又多次行骗,本以为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到了生财之路,不料再狡猾的狐狸最终还是落在精明的民警手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