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7名党员干部被查,3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典型案例被通报……

  01

  执纪审查

  怀化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红卫接受组织审查

  临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世秋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工会副主席李丽君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党支部副书记杜建国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执法队队员刘宇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下游安检队长熊建斌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市开福区农林水利局水政渔政执法大队长邓建明接受组织审查

  02

  雁过拔毛

  上周,长沙、益阳、衡阳、湘西、永州、株洲等地通报3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

  隐瞒死亡信息骗取养老金案例一:2011年10月,凤凰县麻冲乡上麻村村会计麻求兴、村支书杨胜安、村主任麻林章等人经集体商议,决定隐瞒本村村民龙某等六人的死亡信息,以继续领取其养老保险金。2011年9月至2014年12月,麻求兴将上述人员的养老保险金4900元取出,其中4600元用于为其他村民垫交养老保险款,其余300元用于村务开支。2016年11月,麻求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胜安、麻林章二人分别予以诫勉谈话。

  案例二:保靖县复兴镇山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张盛权利用职务之便,对王某、吕某等五个老人已死亡信息隐瞒不报,并将社会保障卡私藏。2015年11月至2017年1月,张盛权从五张社会保障卡中取出9000元,将部分资金挪作个人私用。2017年4月,张盛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伸手危改金改建自家房案例一:2012年10月,益阳资阳区迎风桥镇牛角仑村原村委委员罗大军以其丈夫的名义将2011年自己新建好的房屋,违规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两次领取危改资金6000元。2017年4月,罗大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取消其村支“两委”换届参选资格。

  案例二:2013年5月, 益阳资阳区迎风桥镇牛角仑村党员张可敬对自己原有房屋进行维修改造,同年6月,张可敬在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的情况下,以本人的名义向牛角仑村委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分两次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800元。2017年4月,张可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

  教辅教材

  常德通报了3起中小学校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典型案例。

  案例一:2017年1月至5月,在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一中初三教研组组长王炎的引荐下,经分管初中教学的副校长李明同意后,西洞庭一中初中部英语老师违规向学生宣传推荐某口语学习软件。王炎、黄娟、宋红英三位教师代表英语备课组收受软件开发商回扣共9455元。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明记过处分,对西洞庭一中领导班子集体约谈,对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并责成区教育局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责任追究。区教育局给予王炎记过处分,责令黄娟、宋红英作出书面检查,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其他参与教师予以通报批评。违纪资金已收缴至区财政。

  案例二:2015年上学期,安乡县深柳中学违反财经纪律,擅自设定收费项目,以照相费、笔袋费、毕业证工本费名目违规向八、九年级学生共计收取44053元。该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时任分管财务副校长杨晖、分管教学副校长黄生智、会计陈建农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