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相对于去年的秋冬季节,今年10月以来,湖南的雾霾天明显减少。不过11日晚至12 日,受北方输入性污染的影响,我省出现了一次霾天气过程。省气象台专家指出,12月下旬至次年1月,是湖南出现霾天气最严重的时段,需加强防范。

  省气象台环境气象预报员唐杰介绍,11日晚至12日的霾天气过程,造成湘北、湘中一带空气质量明显变差,12日当天这些地区出现重度污染天气。不过,由于本 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对北方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有利,15日开始,省内空气质量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全省空气质量基本都是优良,本周不会出现明显的霾天气。

  相对于往年,今年秋冬我省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明显减少。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资料显示,进入10月后,长沙空气质量指数超标天数较去年减少约50%,去年空气质量指数达重度污染(大于200)的日数为6天,而今年10月以来仅出现1天。 

  不过,唐杰也指出,按常年来讲,12月下旬至次年1月,是湖南出现霾天气最严重的一段时间,提请公众及相关部门,及时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做好应对措施进行防御。

  相关新闻:湖南环卫工可享住房公积金 雾霾天拟发放作业补贴

  长沙首次使用超级雾炮车“轰”走雾霾

  湖南未来一周以过程性降水为主 多地现雾霾

  长沙理工大学24名学生费时1月跨11省调查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