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 (记者 陈月红) 涨工资是每个员工最渴望的事。不过,在长沙,如果要求老板涨工资,涨多少合适呢?

  长沙市人社局今天发布的全市市场工资指导价提供了一个“参考标准”,共涉及348个工种。对比工资指导价发现,2014年各行业的工资都在平稳增长,大多数增幅不大,但西医“异军突起 ”,增幅最高,达13%。而快递员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高工资,最高档月工资才2600元。

  人社部门提醒,工资指导价不是政府部门颁布的工资标准,劳动者和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使用。

  [横向比较] 41万!企业董事年薪最高

  做什么工作最能赚钱?答案是企业董事。从工资指导价位表看,企业负责人保持高薪水平,其中企业董事年薪最高,高位数为411300元。

  在长沙市348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中,有包括企业经理、生产或经营经理、研究和开发经理、财务经理、人事经理等11经理岗位。但不同的经理收入差距也不小,其中企业经理最高年薪达 387100元、生产或经营经理最高年薪为216000元、财务经理为180000元,可客房经理最高年薪91900元、最低年薪才18500元。

  从分专业技术等级(职称)的工资指导价位看,职工技能越高工资越高,而未评定技能和初级技能职工的工资增长较慢;不同学历的人员,则体现出学历越高工资越高。比如:初级专业技 术职务低位数月薪为1775元,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低位数月薪达3825元;博士高位数月薪达30958元,而初中及以下学历高位数月薪为4817元,前者月薪为后者的6倍多。

  在跻身高位数月薪上万的人员中,最多的是银行工作人员,包括货币发行员、外汇管理员、银行信贷员、信托业务员等,其中货币发行员、信托业务员,月薪均达14250元。

  相关新闻:株洲飞行员稀缺 最高年薪达百万

  长沙一招聘会年薪30万招留学归来的焊工钳工

  80后长沙伢子放弃20万年薪回乡卖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