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如果你是学钳工、焊工的海归,年薪30万元干不干?昨日,雨花区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会在红星会展中心举行,200多家用人单位拿出3000 余岗位,向大中专毕业生发出英雄帖。值得一提的是,最热门的岗位都集中在最老和最新的行当,传统制造业的技工和“互联网+”关联岗位最受欢迎,薪资最可 观。

  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会由雨花区人社局主办,吸引了长城宽带、广东讯联集团、比亚迪、晓光模具、旺旺食品、万家丽集团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前来揽才,5000多名求职者有七成是湖南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400多人现场与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

  “从岗位需求来看,日、韩等小语种外语及金融、平面设计、互联网+等岗位特别受欢迎。”红星人才市场负责人梁金星告诉记者,招聘会岗位涉及IT、金融、 机械、科教、纺织、化工、商贸、建筑、交运等多个领域。其中与“互联网+”概念有关联的新兴职业如微信推广师、互联网营销员、网店策划师等最受欢迎。

  相比之下,“含金量”最高的岗位集中在最传统的制造业技工。梁金星表示,如焊工、钳工这方面的技能型人才急缺,晓光模具甚至向从日、韩、德等国海归的焊工、钳工开出了30万元的年薪。此次招聘会上,传统制造类企业开出的月薪平均在8000至10000元。

  雨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陈超表示,接下来在本月的11日、14日、25日和28日,还有4场相关招聘会以及创业讲座。同时,红星人才市场将对系列专场招聘会进行网络同步,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微平台及时发布、更新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快捷的就业平台。

  相关新闻:80后长沙伢子放弃20万年薪回乡卖包子

  湘潭男子手握40亿美元基金 曾在钢铁厂当4年电钳工

  永州小伙职校毕业年薪30万 欲回校资助贫寒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