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正在康复中的小英雄周美玲来到望一简文学校,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日前,正在康复中的小英雄周美玲来到望一简文学校,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朱炎皇 余劭劼)昨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授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誉为“雷锋家乡小雷锋,最美小少 年”的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西华小学学生周美玲当选见义勇为模范,守护山林30年的新时代“活雷锋”郴州市宜章县瑶岗仙镇退休干部刘真茂获选诚实守信模范。

  10月10日,“小英雄”周美玲赴北京参加13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授奖仪式。获悉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后,周美玲一家十分高 兴和激动。10月12日一大早,小美玲来到天安门广场,在人群第一排观看了升旗,坐在轮椅上的她表情肃穆,目不转睛。周美玲在日记中写道:“我怀着激动的 心情,注视着国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那么庄严。我应该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报效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幸 福!”

  2015年5月22日傍晚,长沙市望城区,年仅3岁的周运龙从人群中冲向十字路口想越过电厂大道返家,接近路中心时,电厂大道西往东一辆大货车 从侧面疾驰而来。紧急关头,周美玲毫不犹豫地冲向小朋友,奋力将即将被大货车撞上的小朋友扯回来,而自己却被大货车撞上,造成腿部多处严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