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洛克 冠军洛克

  531日,在株洲攸县酒埠江旅游区举行的“壮志雄心:2015首届全球走钢丝大赛”圆满落幕。来自瑞士的高空王诺克,在蒙眼倒走钢丝竞速赛中,力克中国新疆达瓦孜三大走钢丝实力少壮派,赢得“2015全球走钢丝之王”的桂冠,湖南都市频道持续第三天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壮志雄心:2015首届全球走钢丝大赛”,钢丝架设在攸县酒埠江旅游区的酒仙湖两端,起点位于酒仙湖下船码头的一个山头之上,终点位于酒仙湖民俗园一个高36米的塔吊之巅,全长870米,钢丝距离水面的最高位置大约为30米,相当于十层楼高。5月29日进行了“直走跑步竞速”,530日进行了“倒走竞速”,前两场比赛的前两名,晋级到最后的“蒙眼倒走钢丝竞速”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欧洲高空王诺克,阿迪力两大高徒沙塔尔、亚克甫江;以及阿迪力亲侄子、新疆达瓦孜第七代传人赛买提。

  中午13点左右,阿迪力的得意门生、来自中国新疆的沙塔尔第一个走上钢丝,双眼蒙上红布,开始倒走钢丝,他一路有惊无险,以1428秒的成绩,首个完成比赛;第二个登场的是夺冠热门、阿迪力的大徒弟亚克甫江,他在第一天的“直走跑步竞速”中,意外跌入酒埠江中,左肩受伤,不过意外并没有给他留下心理阴影,哨音一响,他健步如飞,再次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和功底,以惊人的1151秒完成蒙眼倒走800米钢丝挑战,比自己的师弟沙塔尔快了近3分钟;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冠军肯定是亚克甫江囊中之物时,51岁的瑞士高空王诺克出发了,他蒙眼一路倒退,迈开双脚,速度快得惊人,好似在钢丝上跳起空中芭蕾,由于速度太快,诺克有两次出现险情,差点跌落钢丝,好在他迅速控制住平衡,顺利完成比赛,并且取得1140的优异成绩,比亚克甫江快了整整11秒;压轴出场的是带伤出战的新疆达瓦孜第七代传人赛买提,不过由于右脚底受伤,造成右脚红肿异常,他发挥的并不完美,尽管赢得了第二天的“倒走竞速之王”,但是赛买提走完全程,还是花了1201秒,没能实现对诺克的超越。

  这样,今年51岁的瑞士高空王诺克赢得“2015全球走钢丝之王”的桂冠,阿迪力的大徒弟亚克甫江和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分获第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