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对高龄老人手持玫瑰庆祝金婚 5月30日,长沙市德政园小区,老人手持玫瑰,庆祝金婚。

  本报长沙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对这8位老人来说,是最好的表达。5月30日上午,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德政园小区的怡心苑内,4对老人手握玫瑰,庆祝他们的金婚。

  在场的4对老人中,张东平和尹紫云、刘钦堂和邹韬都是青梅竹马的小学同学,胡仕文和李国芳则是一同读书到高中的同班同学。李棣桓和王慧美则是属于“闪婚”,他们相识三天后便闪电结婚,一直执手到金婚。

  他们的爱情,可以说历经了时间和空间的考验。4对老人的婚姻生活,都有过两地分居的经验。胡仕文毕业于中南矿业学院,被分配在湘南山中的矿山工作,李国芳则在长沙支撑着家庭,直到多年后李国芳跟到矿山当家属参加矿山家属劳动,才结束分居生活。

  另外三对金婚老人中,三个丈夫则都有着军旅生涯。刘钦堂和邹韬一个军中一个地方整整分居了四年;李棣桓新婚五天后便和王慧美分别,奔赴朝鲜战场;张东平和尹紫云新婚七天后也分手泪别,投入到抗美援朝战斗。

  尤为可贵的是,四对金婚老人在几十年的生活中虽都历经艰辛,却都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直至执手金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