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5月11日,湖南省正式施行新的省直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为准备购房的省直公积金用户带来多重利好。5月12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中心了解到,长沙市直公积金信贷政策也将在近期做出相应调整,但具体细则仍在讨论中。
  
  长沙市直公积金政策近期将调整
  
  昨日,新的湖南省直公积金信贷政策已正式施行,新政从“提高贷款上限、提高贷款成数、减少前置条件”等多方面放宽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门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住房公积金的刺激性政策将对市场影响较大。
  
   省直公积金应声下调,市直公积金会否紧随其后?今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直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市直公积金政策暂未做出调整。“长沙市直住房公积金的政 策现在暂未调整,但今天下午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商讨具体的调整细则,正式调整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一切以通知为准。”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此次市直公积金的调整方向也将为降低公积金的使用门槛,以前会有的一些限制条件,将在这次调整后放开,但具体细则以最后发布的调整通知为准。
  
  楼市组合拳再出击 购房良机机不可失?
  
  5月11日,央行宣布再度降息,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3倍上调至1.5倍。
  
  同日,降息的话音刚落,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调整原有贷款政策,首套房贷款上限由50万元调整至60万元,贷款成数由7成提高到8成。
  
  12日上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市直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将于近日进行调整。
  
  面对“来势汹汹”的政策利好,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真的是不可错过的购房良机吗?在首付、贷款利率双双下调,购房成本降低的情况下,你会选择立马下手还是持续观望?欢迎参与红网房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