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截图 聊天截图
10名岳阳人被困尼泊尔震区 发现场照向记者求救 10名岳阳人被困尼泊尔震区 发现场照向记者求救

相关新闻:18名湖南人被困尼泊尔 近期将返回祖国

         男子举牌迎接妻子:欢迎从尼泊尔回到我们的怀抱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印度等国震感明显。目前,已在尼泊尔 与我国西藏造成共21名中国公民遇难。4月26日下午16时,记者接到来自尼泊尔的求助电话,获悉有两名岳阳人到尼泊尔旅游,被困。截止到晚上9时,记者 再次接到电话,目前确定有10名岳阳人被困尼泊尔,现在转移到奇达旺世界冒险森林公园。

其 中一名被困者是“人造李湘”李瑶,云溪人,2007年3月,李瑶为了给绝症父亲圆梦,欲整容成李湘演戏,被全国媒体热情关注,网上搜索“李瑶李湘”,相关 新闻650多万条。李瑶在电话里急切地说:“因为地震,我们一行42名中国公民被困尼泊尔奇达旺Jungle adventure world 酒店,余震不断,且断水断电,唯一到加德满都机场是山路,落石严重,被困请求来自祖国的救援……” 来不及说完,电话就断线了。李瑶还通过微信发来了现场图片。

4月26日,晚上8点59 分,李瑶再次与记者联系,她说:“目前确定10名岳阳人被困尼泊尔,现在我们转移到奇达旺世界冒险森林公园。目前42个中国人在同一家酒店。不知道还有多 少人在奇达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我们去机场有600公里,都是山路。余震依然在不断发生,我们已经在微信上与国内的救援队取得联系,现正在等待具体到达时间。”

如 果有亲戚朋友在尼泊尔,请转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地址: Hattisar, Kathmandu;使馆电话(白天): 00977-1-4411740;领事保护: 00977-9801037888 (24小时);值班手机: 00977-9801029888 (24小时);中国外交部全球援助热线:+86-10-12308。

4月26日下午,岳阳青年作家邹当荣来电称,其影视公司旗下的年轻女演员被困在尼泊尔的一家酒店,该酒店同时被困的还有42名中国人,他们正在当地向祖国发出求救信息。

据 邹当荣介绍,他旗下的这名女演员名叫李瑶,曾在国内、马来西亚等地出演过多部电影,是一个比较有潜力的年轻女艺人。这一次去尼泊尔旅游,不曾想会遭遇地 震,值得庆幸的是,其身体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岳阳网记者在接到邹当荣电话后,迅速查看了微信、微博与朋友圈,发现岳阳作家邹当荣、岳阳歌手谭圳、老巴陵渔 业形象代言人李红玲等一众好友均连发信息求援、力挺李瑶、并祝福她早日回归家乡。

李瑶亦在微信群中写到:““因为地震,我们一行42名中国公民被困尼泊尔奇达旺Jungle adventure world 酒店,余震不断,且断水断电,唯一到加德满都机场是山路,落石严重,被困请求来自祖国的救援……” ”

据了解,25日下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波及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26日下午尼泊尔境内再次连发两次5级以上地震。根据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

近晚6点17分,邹当荣来电称,蓝天救援总队告知今晚7点到达尼泊尔,救援队也与李瑶取得了联系。(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