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芙蓉区区治大院一角(图为芙蓉区区治大院一角)

 

(3月20日,芙蓉区区治大院的围墙根基快被青草覆盖。早在去年10月,芙蓉区委、区政府就带头拆除了大院围墙。)

(3月20日,芙蓉区区治大院的围墙根基快被青草覆盖。早在去年10月,芙蓉区委、区政府就带头拆除了大院围墙。)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郑涛)按照近日公布的《长沙市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各区治机关大院纷纷启动拆墙透绿增绿项目。记者最新了解到,目前,芙蓉区、岳麓区区治机关大院的围墙已全部拆除,雨花区已拆除了区治机关大院沿万家丽路120米左右的围栏,天心区和开福区正在研究拆除方案。
  
  3月20日上午,记者从雨花区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获悉,拆墙透绿增绿工程正在推进过程中,日前已完成沿万家丽路120米左右围栏的拆除工作,剩余围墙将于近日内完成拆除工作。
  
  当日下午,记者从天心区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了解到,天心区拆墙透绿增绿方案已初步制定,待有关部门批准,便可着手实施区治机关大院650米铁艺围墙的拆除工作。同时,记者致电开福区区委宣传部获悉,开福区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实施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拆墙透绿增绿,让市民共享绿色公共空间。以上各区治机关大院将通过拆除机关大院围墙,开放停车场、健身场、卫生间等措施,把区治机关大院打造为集行政办公区域与市民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区域市民中心,拉近民众与政府机关的距离,为民众提供便利高效的公共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