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今年首轮巡视3月中旬开始  九市两县被确定为巡视对象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新 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2015年的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宣布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和被巡视地区安排。

  经省委批准,2015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将从3月中旬开始,10个巡视组将对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9个市州和安乡县、津市市两个县市开展常规巡视,预计5月底结束。

  黄建国强调,2015年的巡视工作,要贯彻“一个方针”,就是要坚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突出“一项目标”,就 是在2014年巡视工作基础上,完成其余9个市州和42个县市区的常规或专项巡视,做到对所有市州和县市区的巡视全覆盖;实现“四个转变”,就是由单纯抓 常规巡视向常规和专项巡视两手抓转变,由“单线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由主要依靠规定动作向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转变,由偏重发现问题向发现问题 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转变。

  黄建国要求,要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严守纪律规定,提高监督能力,摆脱人情干扰,加大问责力度,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充分发挥巡视反腐的“利剑”作用。

  相关新闻:

  湖南省委今年首轮巡视九市两县 3月中旬开始

  湖南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专项巡视成“新亮点”

  湖南巡视组去年巡视24个省直单位 发现316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