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和农民考录乡镇公务员,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优秀村干部、乡镇事业站所工作人员考 录的职位,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招录艰苦边远地区乡镇公务员,笔试最低开考比例可以降至1︰3。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艰 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基层公务员降低进入门槛政策的区域范围、政策措施,并明确将拓宽考录范围和来源渠道,严格规范基层公 务员考录工作。

  《意见》明确,湖南省适用降低进入 门槛政策的区域范围为:省内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州、县、乡)、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31个县市)、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茶陵县、宜章县、汝城县、 桂东县、安仁县、炎陵县)、未列入上述范围的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新田县、江华县)、省级贫困县(市、区)(吉首市、永定区、武陵源区、宁远县、江永 县、双牌县、祁东县、双峰县)、比照省级贫困县(市、区)(鹤城区、洪江市、洪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