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委巡视机构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5日讯(通讯员 蒋伟 记者 乔伊蕾)今天,省委巡视机构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出席并讲话。会议宣布了省委有关巡视机构组办负责同志的任免决定:孙青乃、郭树人、唐松成、张迎龙任省委巡视组组长。

黄建国指出,巡视干部特别是新任巡视干部,要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决做惩治腐败的“勇者”和“尖 兵”。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着力”,始终剑指问题。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和“正人先正己”的要求,自我加压、严于律己,切实做到 忠诚、干净、担当。

2014年以来,省委切实加强了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完善巡视汇报机制,建立了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改革干部管理体制,建立省委巡视组组 长人员库,制定了有关管理试行办法,对巡视组长实行“一次一授权”。省委巡视组4轮完成了对24个省直单位的常规巡视,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316 个,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移送问题线索59件,有效发挥了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