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株洲讯(记者黄欣通讯员付琳琅)作为执纪监督最严的一年,株洲市纪委在反腐查案上保持了前所未有的高压态势。12月16日上午,株洲市召开党 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就2014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设想。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跃在会上作了讲话,市委 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主持会议。

    在“环境优化年”和“优环境、提效能、促升级”专项活动相结合的背景 下,2014年成了市纪委开展活动力度最大的一年。通过明察暗访、投诉处理、查究问责,掀起了一场“效能革命”。对于2015年全市的反腐倡廉工作,刘光 跃表示将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反腐倡廉工作新常态,以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

    □数读

    2014株洲反腐成绩单

    明察暗访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受理市民电话、网帖、电子邮件等投诉共1048件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抽查483场次;对892个场所单位进行了暗访,明察暗访和曝光通报数量是近几年之最。

    立案整治

    根 据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以及市委若干规定,市纪委在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的查处上,也可以说是历年最严。围绕严厉惩治腐败,纪检 监察组织重点查办党风监督、行政监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重大、疑难案件。今年1—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41件,结案306件,结案率达 89.7%;处分党员领导干部305人。

    整﹃四风﹄

    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 治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牵头主抓了20项整治任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减少行政许可事项180项,查处吃拿卡要案件162起151人,查处违规设置小 金库案件11起金额373.7万元,停止一般公务用车的购置审批,并对89台违规借车换车全部退回。有效遏制了“舌尖上的消费”、“车轮上的铺张”、“公 款消费中的腐败”问题,是解决困难最多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