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刘容)《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的客流预测专题报告》(下称《客流预测报告》)评审会日前在长沙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武汉、长沙等地的5位 专家听取了南京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汇报并审阅了《客流预测报告》。

  《报告》预测长沙地铁5号线初期全日客流达22.97万人次,高峰小时最高断面客流量达1.25万人次/小时;近期全日客流49.09 万人次,高峰小时最高断面客流量达2.15万人次/小时;远期全日客流达71.15万人次,高峰小时最高断面客流量达3.08万人次/小时。专家组一致认 为,此次客流预测的成果内容齐全,研究深度满足要求,同意通过《客流预测报告》的评审。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蟠龙路,南至时代阳光大道,全线沿万家丽路行进,为南北向骨干线路,主要覆盖京广铁路以东南北向客流走廊,对于加强 星马片区西部、主城区东部和暮云组团之间的联系有着重要作用。线路全长22.7km,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 程力争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