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韶山段以西车流量大,益常高速存在堵车现象

  本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进入国庆长假第二天,湖南境内各高速公路基本恢复畅通。不过,虽然没有大面积长时间堵车,但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依然大。高速交警提醒,前往周边景区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错开高峰期;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将被严查,处以扣6分的处罚。

  昨日上午8时,长沙市罗鹏勇驾车前往邵阳市回家探亲。“除了上沪昆高速时在进站口耽搁了一会儿,无论是长沙城内还是长潭西高速都很畅通。”他说,沪昆高 速公路韶山段以西车流量还是很大,但是过了韶山段后,车流量明显减少,车速也可能恢复正常。据省高支队消息,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等高速公路上,部分路段 车流量比平时增长2倍以上,车辆行驶速度并不快。此外,昨日自驾游车辆剧增,前往韶山、张家界、衡山等景区的车辆明显增多,景区周围出现不同程度堵车。

  自6月16日长张高速公路益常段实施大修以来,这个路段一直都存在堵车现象。高速交警建议,大修期间,如遇长张高速公路交通拥堵,驾驶人可选择以下应急 分流线路绕行:一是经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319国道——常德市区;二是经长张高速斗姆湖收费站——319国道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互通——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