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据湖南纪委监察厅网站“三湘风纪”消息,为深入纠正“四风”,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维护群众利益,严肃纪律要求,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冷水江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1起“四风”及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

  1、禾青镇双星村村支两委违规操办乔迁庆典案。2014年1月1日,禾青镇双星村村支两委为 庆祝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乔迁,向辖区企业、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发放请柬20余份,收受礼金共计26600元,设宴11桌,花费公款6414元。经市 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村党支部书记刘桂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禾青镇党委免去其双星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2、金竹山镇恒星村主任邹国兰违规操办乔迁庆典酒宴案。2014年1月13日,邹国兰在金竹 山镇恒星村家中举办乔迁酒宴,设宴29桌,其中有3名村干部,102名村民参加,送礼人员183人,收受礼金总额43505元。经金竹山镇党委研究决定, 给予邹国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除亲属外,所收的村干部及村民105人的礼金款11048元全部退还。

  3、肖孚隆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及礼品案。2013年5月18日下午,时任金竹山镇人大副主席、 分管政法工作的肖孚隆、金竹山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张志辉、金竹山镇司法所所长马辉、金竹山镇杨桥村支书张清文应金竹山镇杨桥村村民张新光要求,前往“一品 资水”茶楼调解张新光哥哥张洪中打伤邻居张友清左眼一事。张清文、张志辉、马辉接受张新光邀请,在“一品资水”吃饭,消费了饭费400元及张新光自带的五 粮液酒一瓶。饭后,张清文、张志辉、马辉,及随后赶到的肖孚隆接受张新光邀请去“欢乐迪”唱歌,肖孚隆、张志辉、马辉等人每人收受张新光一条蓝嘴芙蓉王 烟。2013年6月,肖孚隆再次收受张新光两条软芙蓉王烟。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肖孚隆、张志辉、马辉、张清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市煤炭局工作人员谢俊违反工作纪律案。2014年4月1日下午,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在对市煤炭局进行作风督查时,发现市煤炭局安全培训中心主任谢俊在网上下军棋。经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谢俊行政警告处分。

  5、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张哲违反工作纪律案。2014年4月1日,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在对市文广新局进行机关作风督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文化市场管理股工作人员张哲上班时间戴耳机上网看音乐视频。经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张哲行政警告处分。

  6、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姜赞军打牌赌博案。2014年4月1日上午,市作风办督查组发现市信访局干部姜赞军利用休病假之机,在天下梅山茶馆一包厢内打“跑得快”,赌注每张牌10元。经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姜赞军行政警告处分。

  7、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吴可施公车私用案。2014年4月5日(清明节),市发改局司机吴可施 驾驶值班车完成任务后返回车库途中,在未向单位领导请示汇报的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值班公车湘KE0506前往娄底看望生病的祖母,被娄底市作风办查获。市 纪委对公车监管不力的市发改局办公室主任刘兆强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并责成市发改局对吴可施立案查处。

  8、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黄晋湘等打牌赌博案。2014年6月6日,市公安局金竹山派出所查获 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黄晋湘、李朝辉与两名社会人员在银凯山庄打麻将,赌注为10元一炮。派出所民警在进行现场处置时,李朝辉等人故意阻碍执法。市公安局给 予黄晋湘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给予李朝辉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市纪委决定对黄晋湘、李朝辉进行立案查处。

  9、岩口镇大冲村村支两委截留、套取房屋风貌改造资金案。2012年、2013年,岩口镇大 冲村村支两委侵害群众利益,隐瞒补助标准,截留应付给51户村民的房屋风貌改造资金318025.6元,套取财政风貌改造专项资金137306.4元,用 于村支两委日常开支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开支。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村党支部书记苏细明、村委会主任苏长华、村委会副主任兼报账员苏和平党内严重警告处 分,村支两委截留村民的房屋风貌改造奖补资金318025.6元全额退还给51户村民,套取的财政专项资金137306.4元全额上缴市财政。

  10、禾青镇经管站站长兼财管中心负责人贺红工作失职案。经查,禾青镇经管站站长兼财管中心 负责人贺红,失职渎职,违规审批大额资金,导致集体资金被挪用从事营利性活动。2012年8月27日、2013年6月18日,应禾青镇双星村党支部书记兼 双星居委会主任刘桂云和双星居委会委员兼报账员段琼亮要求,贺红两次违规拨付30万元、100万元给刘桂云和段琼亮个人使用。第一笔资金30万元被刘桂云 和段琼亮用于放贷,刘桂云获利7000元,段琼亮获利10万元,贺红收受好处费2000元。第二笔资金中的24万元被段琼亮用于炒股。贺红构成失职错误, 刘桂云和段琼亮构成挪用资金错误,且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违法。经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贺红行政记大过处分,追缴2000元违纪所得,给予刘桂 云、段琼亮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1、铎山镇大坪村李辛亥、谢复查、谢红春贪污案。2011年至2013年铎山 镇大坪村开展新农村建设期间,村支书李辛亥、村主任谢复查、会计谢红春,通过采取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40.08万元进行私分,李辛亥、谢复查 各得12万元,谢红春得15万元。李辛亥、谢复查、谢红春已构成贪污错误,且数额巨大,涉嫌违法。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辛亥、谢复查、谢红春开除党籍 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原标题:湖南冷水江通报11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