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杜家毫:“为建设湖南贡献自己全部心血与力量”

A-A+2013年4月10日07:21红网-潇湘晨报评论

  4月9日上午,杜家毫被提名为副省长。他在任前发言中直言,自己是“从一名农场知青一步步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因此也“无比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宝贵机遇”。这位1955年出生于上海的浙江宁波人,曾历任上海市委和黑龙江省委班子成员。发言前后,杜家毫站在省人大常委会会场的发言席旁,两度面对主席台和会场鞠躬。

  “从农场知青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

  4月9日上午,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议案的说明》。在这份说明中,附有杜家毫简历及被提名理由。在提名理由中,杜家毫被评价为:“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思想解放,视野开阔,工作有前瞻性,改革创新意识强”,“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历、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

  “我于1973年作为知青去崇明岛上的农场工作,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在上海的区县委书记和市政府秘书长岗位上任职,2004年4月担任了上海市委常委和浦东新区区委书记。2007年12月中央调我到黑龙江省工作,先后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从一名农场知青一步步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我深深感谢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培养教育,无比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宝贵机遇,在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到湖南工作,“深感荣幸和自豪”

  “从祖国北部边陲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湖南工作,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在任前发言中,杜家毫表示,“当前,湖南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新湖南人,我一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为湖南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杜家毫表示,自己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省情,努力适应新岗位要求”。

  杜家毫3月20日履新湖南后,随即展开一系列调研。3月22日,他到韶山调研。当时,他曾表示:“只要一任接一任地干,一茬接一茬地抓,毛主席家乡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4月9日,杜家毫在任前发言中再次强调,要“围绕主题主线,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咬住发展不放松”。他表示,“坚持立足省情、求真务实,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努力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难、助民富。”在任前发言中,杜家毫称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

  “三湘大地,充满生机和活力,我将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勤奋工作,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湖南贡献自己的全部心血与力量。”杜家毫说。

  本报记者杨杰妮长沙报道

  [杜家毫湖南足迹]

  3月20日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在湖南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发言

  杜家毫说,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天,我能够成为一个湖南人,能有机会为湖南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决心恪尽职守、敬业实干、勤勤恳恳为湖南发展作贡献,全心全意为三湘人民谋福祉,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湖南人民的期望。

  3月22日赴韶山瞻仰参观并听取汇报

  杜家毫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故居,参观纪念馆和滴水洞,并听取湘潭市、韶山市的工作汇报。

  杜家毫说,当前正是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徐守盛书记的要求,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和谐团结、齐心协力,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牢牢守住“四条底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3月27日至28日到湘阴县检查春耕生产,调研岳阳市情况

  杜家毫指出,岳阳发展快、变化大、劲头足,发展形势喜人,充满活力与潜力。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依托优势、发挥优势,把外在机遇与内在优势结合起来,按照既定战略、思路和措施,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培育我省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4月3日全省扩大开放暨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会议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落实起,从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做起,从每一个公务员要求起,使优化发展环境见到实效,真正体现在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上。

  4月4日至5日郴州调研

  杜家毫一行瞻仰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并向起义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他说,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作出的牺牲,也是为了实现今天的“中国梦”,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当前,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条件更加具备、信心更加增强,要继承先烈遗志,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推向前进。

  4月6日至7日湘西州调研

  沿着崎岖的盘山小路,杜家毫走进保靖县河边村,慰问困难群众,实地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大家反映最多的交通和饮水问题,杜家毫说:“请乡亲们放心,路和水的问题,省、州有关部门将共同努力,尽快制定方案、实施解决。”

  凤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优势,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和古朴民风,尤其要处理好持续发展中“水”和“火”的问题。“水”,就是要确保沱江碧水长流;“火”,就是要坚决杜绝木结构建筑发生火灾,确保“天下凤凰”永远翱翔世界。       以上均据湖南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