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长沙3.6万人赶“国考” 53人挑一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26日08:07【评论0条】字号:T|T

11月25日,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2013年“国考”的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范远志 摄11月25日,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2013年“国考”的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11月25日讯  今天上午9点,2013年中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举行,长沙市今年首次设立了22个考点,共有约3.6万余人应考。当天,全国共有111.7万考生走进考场竞争两万余个招考职位, 录取比例为53∶1。 

  专家分析,今年“国考”考题虽然不难,但是考生掌握的知识点必须广泛。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3年1月上旬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知识点涵盖面越来越广

  中午11时,行政能力测试结束,考生一拨拨涌出。一位名叫何东祥的考生表示,他报考的是长沙市望城区国家税务局科员,这个岗位也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共有621人报名。

  尽管如此,已经有过一次“国考”经历的何东祥告诉记者,135道题目除了15道数学运算外,其它过半都属于比较简单的牛吃草问题,“今年考题的难度较2012年有所下降”。记者随机采访到的大部分考生也是同样看法,表示试题“不难”,但是考核的题型很全面。

  国家公务员考试自2010-2012年大幅度调整与变动后,出题方向相当广泛。湖南华图专家张老师表示,分析近几年的历届真题,不难发现国考题目的设置非常灵活,知识点涵盖面也越来越广,只有考生掌握的知识点广,做起来才会得心应手。去掉那些“打酱油”的考生,真正的竞争已经在高手中展开,竞争力度不降反增。

  “史上最严”的一次国考

  一边是考生感慨考试“考出了水平”,另一边是为这些考生服务的考务人员一直忙个不停。记者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长沙市的22个考点,仅监管和服务人员就超过了200人。

  这也是“史上最严”的一次“国考”。来自长沙财经学校考点的孙中才老师表示,今年长沙的“国考”笔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将手机携带身上未关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后手机铃音响、闹铃响或手机振动的,不管有没有使用,只要发现就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为了防止高科技作弊,首次使用第三代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和全程视频监控。

  此外,今年考场内还禁止考生带矿泉水,因为去年曾出现了看起来与普通瓶装饮料没有任何区别的饮料瓶接收器。

  笔试成绩2013年1月上旬公布

  2013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3年1月上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也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佳 彭姣姣

  试一试

  这几道题你会吗

  1 某河段的沉积河沙可供80人开采6个月或60人连续开采10个月,如果要保证该河段河沙不被开采枯竭,问最多可供多少人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开采?(假设该河段河沙沉积的速度相对稳定)

  答案:30。  

  2 某单位2011年招聘了65名毕业生,拟分配到该单位的7个不同部门,假设行政部门分到的毕业生人数比其他部门的人数都多,则行政部门分的人数至少为多少人?   

  答案:11人。若为11人,则其它6个部门为54人,满足要求。

  3 公路上有三辆同向行驶的汽车,其中甲车的时速为63公里,乙、丙两车的时速为60公里,但由于水箱故障,丙车每连续行驶30分钟后必须停车2分钟。早上10点,三车到达同一位置,问1小时后,甲、丙两车最多相距多少公里?

  答案:7公里。 1小时内,甲行驶了63公里,丙车最多停车4分钟,即行驶56分钟,行驶路程为56公里。故最多相距7公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