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 可致肝癌>正文

酒鬼酒坚称酒无害引质疑二度致歉

来源:新京报2012年11月24日11:31【评论0条】字号:T|T

  再发声明承诺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相关设备和设施进行彻底更换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张泉薇)继前一天发布的致歉公告被指“缺乏诚意”后,昨日,酒鬼酒(42.82,-4.76,-10.00%)公司再次发布声明向公众致歉,称将“积极整改,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声明中还承诺,公司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公司副总经理称,将在11月25日公布具体的整改措施以及时间表。

  坚称酒无害引质疑

  在前晚酒鬼酒发出的股票复牌公告中,酒鬼酒在向消费者和投资者“深表歉意”的同时,强调国内外均未制定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俗称塑化剂)类物质限量标准,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被消费者和网友认为酒鬼酒的道歉公告缺乏诚意,是“道歉而不认错”。

  尤其是酒鬼酒引用了此前专家的一个观点称“按照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每天饮用1斤,其中的DBP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这更是引发众多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调侃,这就是说酒鬼酒“喝不死人”、“喝点含塑化剂酒不会早死”。

  未提及是否召回

  昨日,酒鬼酒公司时隔一天再次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声明再次对“塑化剂事件”给消费者、投资者、经销商、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造成的困惑和质疑表示歉意。

  酒鬼酒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事件的社会影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称将以“塑化剂事件”为“清醒剂”,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质量保障和检测体系,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

  同时,严格按照质量监督部门的要求开展了全面自查和清理,对采购、基酒生产、贮藏、勾兑、包装、运输等生产经营中每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控制和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设备和设施进行彻底更换,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酒鬼酒公司表示,将接受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严格执行质检部门的整改要求,并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报告整改情况。不过在这则400字的消息中,酒鬼酒并未提及是否会启动召回和退货事宜的内容。

  “25日公布整改时间表”

  对于声明中提到“要以塑化剂事件为‘清醒剂’”的说法,昨日,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因为公司以往在某些环节出现了疏漏大意,才会导致此次事件。“事情既然出了,我们会面对它、承认它,然后拿出措施,供人监督。”

  他表示,具体的整改工作围绕生产经营环节和设备进行,预计在11月25日中午向外界公布具体的整改措施以及时间表。“目前整改工作正在一项一项地进行,边排查边制定,很多方面已经得到改正,没改正完的继续改正。”

  对于塑化剂事件对酒鬼酒公司造成了多少损失,范震未予回复。

  ■股市表现

  酒鬼酒复牌跌停

  白酒股普涨酒鬼酒独跌;重仓酒鬼酒机构一天损失2.7亿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处于塑化剂漩涡中心的酒鬼酒昨日复牌,其股价开盘即告跌停,全天成交5312万元。部分基金已经给出了三个跌停的估值,这显示出机构对酒鬼酒下周走势仍然看淡。

  酒鬼酒开盘即跌停

  昨日酒鬼酒以跌停价开盘,报42.82元,这一价格也成为酒鬼酒全天的唯一价格。由于全天跌停,酒鬼酒昨日也仅在9点41分附近有大量成交。此后全天几无成交。

  但跌停价位上堆积的卖盘仍然显示出投资者对于酒鬼酒未来走势的忧虑。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酒鬼酒跌停价位上的卖盘为87.55万手,按照跌停价计算卖单市值37.5亿元。

  深交所盘后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昨日有一家机构在跌停价位上吃进了大部分成交。

  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282万元,即100万股;而昨日全天成交不过5312万元,约124万股。但交易公开数据也显示,国泰君安序号为390426的交易单元昨日跌停价位上卖出了4586万元,即107.11万股。业内猜测这一席位或租用给基金或者私募。

  不过三季报显示,至少有15家机构持有酒鬼酒股份数量超过107万股,尚无法确定昨日卖出者的身份。

  在酒鬼酒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其他白酒股昨日均出现反弹,其中泸州老窖(33.30,1.12,3.48%)、老白干酒(32.02,1.02,3.29%)、山西汾酒(37.87,1.11,3.02%)涨幅均超过3%。

  全国社保117组合重仓酒鬼酒

  酒鬼酒复牌跌停也让重仓持有酒鬼酒的机构损失惨重。

  基金和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有48家基金、券商理财、保险、私募等机构持有酒鬼酒5660万股。

  昨日跌停后,机构单日损失达到2.7亿元。

  按照三季报数据计算,损失最大的包括全国社保117组合,汇添富成长焦点、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三家分别持有酒鬼酒843万股,480万股和446万股,对应浮亏分别为4013万元、2284万元和2124万元。

  前十家持有酒鬼酒的机构股东,单日损失也都超过一千万元。

  早前报道:

  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60% 毒过三聚氰胺可致肝癌

  酒鬼酒公告回应塑化剂并道歉 坚称产品符合标准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后今日复牌 开盘跌停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