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隆重开幕(组图)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11月9日14:55【评论0条】字号:T|T

11月6日,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开幕。  11月6日,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开幕。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董岳林,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三湘华声管委会主任薛伯清共同触摸水晶球开启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董岳林,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三湘华声管委会主任薛伯清共同触摸水晶球开启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图为视频直播连线,现场嘉宾与全球网游进行互动。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图为视频直播连线,现场嘉宾与全球网游进行互动。
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做客华声在线视频演播室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做客华声在线视频演播室

  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主办,以“生活因网络更精彩”为主题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按照着力打造“网络文化的盛事、湖南网民的节日”的宗旨,共推出湖南省首届网络知识抢答赛、“两型湖南,生活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十佳诚信网商评选活动,涵盖网络生活、电子商务在内的十三项主题活动,为网民送上一道道精美的网络文化大餐。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许又声饶有兴趣地就互动网络直播进行了现场体验,并点击开通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卿立新参加了微访谈,并就下一步创新网络文化与信息化建设接受访谈。黄卫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举办网络文化节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推动我省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此次网络文化节还开创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对我省网络文化发展进行大盘点,第一次以网友这个巨大群体为主体专门设置一个节日,第一次集合党委政府、网络文化企业、网民共谋互联网发展大计。他希望全省网络文化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在服务人民、加快发展、共建共享上下功夫,为网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推动我省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承办单位华声在线利用现代网络传播技术,借助声光电技术展示了湖南网络文化发展水平和湖南网络文化企业的整体风貌,别出心裁地组织了一台大型综合网络交互直播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与网络直播室主持人同步进行网络视频互动。在随后举行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网络微访谈中,通过微博、社区及网络视频等多种交互方式,让网民与节会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据网络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网络文化节将从2012年11月6日开始还将举办一系列共计十三项主题活动,节会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在农历春节前举行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十三项主题活动让网络生活更精彩:

  1、湖南省首届网络知识抢答赛

  普及网络知识,提高干部群众的网络素养,增强大众对网络文化发展状况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弘扬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新风,构建网上共同的精神家园。

  2、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网络评选活动

  评选21世纪以来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全面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和影响,让湖湘文化随网络传播走向世界,打造一个“文化传播、沟通世界、广泛交流、合作双赢”的重要平台。

  3、十佳诚信网商评选活动

  普及网购安全知识,引导大众对电子商务的运营理性参与和科学思考,倡导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提升全省各行业网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全省电子商务产业良性发展。

  4、湖南省网络公益事件、人物评选活动

  评选湖南近年来温馨、感人的网络公益事件和任务,展示全省网络文化建设成就。

  5、“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

  发掘、打造、网罗全省口才精英,提高湖南人的口才素质,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6、“潇湘杯”网络文学创作大赛

  通过网络文学征文大赛,引导我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的生产创作,促进网络文化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7、“两型湖南,生活之美”网络摄影大赛

  以湖南两型社会建设为时代背景,以体现城市文明为主题,通过手机、数码相机等拍摄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寻找两型社会建设大潮中我们身边的最美生活表情。

  8、“快乐湘音”网络歌手大赛

  组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辐射世界的湖南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倡导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新风尚,通过网上为主、网下借势、全面互动,打造出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网络歌手大赛品牌。

  9、“湖南好身材”网络征文活动

  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0周年,倡导健康减肥、文明上网,倡导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10、“续写雷锋日记、传递中华正能量”活动

  号召广大网友续写“雷锋日记”,书写身边感动人物和事件,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倡导健康生活,传递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正能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11、“湘江杯”微博荐书活动

  依托“三湘读书月”活动,通过微博和网络平台,开展全民读书、荐书活动,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自觉。

  12、湖湘网购节

  以湖南特色农产品、旅游工艺品、文化产品为主体,向全球网友直销湖湘特产,通过网络的巨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湖湘特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3、“快乐湖南”芒果网络粉丝节

  依托湖南卫视新媒体平台特色和资源优势,以“多样终端 快乐湖南”为主题,契合快乐阳光的网站定位以及资源、平台优势,打造网络大狂欢。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