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中国金牌各省市区排行:按规则湖南1金排名前十

来源:新浪体育2012年8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按照规则,1、双人项目,如果来自不同省份,各算0.5块;如果来自同一个地方,就算一块;如果是集体项目,比如 体操男子团体;有1个队员的省份算半块;2个或2个以上的算一块;2、解放军选手夺1金,解放军队和选手注册地省份各加1金;3、交流选手夺1金,注册体 育局与交流体育局各获0.5金;(另:涉及到交流选手,最终各省金牌总数以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公布数字为准)

  伦敦奥运会,既是各国比拼实力的舞台,也是国内各省市的战场,因为奥运会的奖牌将滚入下一年的全运会。全运会是各省市直接比拼的战场,奥运会奖牌的自动带入,意味着伦敦奥运会成为明年在辽宁举行的十二运的前奏曲。

  金牌榜:山东5.5金居首 粤浙跻身三强

  伦敦奥运大战,2000年才首次尝到奥运会金牌滋味的山东军团,这次取得大丰收,仅在乒乓球项目就夺得3金,即张继科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李 晓霞的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另外,周璐璐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摘取金牌,张成龙和队友们联袂夺取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加上湖南的王明娟和广东的罗玉通奥 运前成为与山东方面联合培养的选手,这样在官方统计表中,山东共获5.5枚金牌,创造了历届奥运会新高,也成为各省市新的排头兵。

  广东军团共进账5枚金牌,易思玲的女子气步枪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另外,广东选手何姿、罗玉通、张雁全与其他省市国手合作,夺得女子跳板、男子 跳板和男子跳台双人跳金牌,各贡献了0.5枚金牌。雷声在男子花剑个人夺得金牌,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抡元,加上夺得羽毛球男双冠军的傅海峰,金牌总数 达到5枚。

  排在第三位的是浙江。依靠孙杨、叶诗文两条飞鱼的出色表现,浙江军团获得4枚个人项目金牌,这一成绩足以确保进入三甲行列。

  赛前不被看好的江苏军团以3.5枚金牌排在第四。和上届奥运会相比,江苏少了体操、女子举重等冲金点,除陈若琳、吴静钰等个别选手外,不少冲金 点前景不明。伦敦奥运大战,江苏军团充分发挥出水平,除陈若琳在女子跳台收获了1.5枚金牌外,蔡赟的羽毛球男双、吴静钰的女子跆拳道49公级均夺得 0.5金,加上许安琪、骆晓娟在女子重剑团体贡献的1枚金牌,3.5枚金牌的成绩超出了赛前预想。

  排在十强之列的省市还有:四川、上海(3枚),福建、天津、北京、辽宁各2金。

  伦敦奥运会前,福建、北京和天津是各省市金牌榜强有力争夺者,由于多种原因,三诸侯均丢失了不少于2枚的金牌。福建的吴景彪、张杰两张男子大力 士是赛前最大热门,最终均屈居亚军。北京军团在乒乓球女子单打、体操女子高低杠与金牌擦肩而过。天津选手陈一冰的体操男子吊环,佟文的柔道女子78公斤级 以上级,赛前夺冠呼声很高,最终均未如愿夺金。

  本届奥运会收获金牌的共有22个省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如将解放军队计入各省市排名榜,排位是第4。

  奖牌榜:山东广东仍领先 浙苏分享第三

  在奖牌榜排名中,排在前两名的依然是山东、广东。

  山东选手获得的3枚银牌中,包括羽毛球混双、飞碟女子双向、女子柔道63公斤级、女子射箭团体4个单项。另外,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夺得一枚铜牌。这样,山东军团奖牌总数达到9.5枚。

  广东军团夺得2.5枚银牌和1.5枚铜牌,共9枚奖牌的成绩。广东军团获得的2.5枚银牌来自于女子跳板单人跳、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花游集体项目。跳水的何冲和花游的刘鸥共获得1.5枚铜牌。

  浙江和江苏同以7枚奖牌的成绩分享奖牌榜探花席位。

  浙江在游泳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和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共夺得1.5枚银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拳击75公斤级各夺得半枚铜牌。

  江苏夺得1.5枚银牌和2枚铜牌。羽毛球混双、举重男子77公斤级分别夺得0.5银、1银,射击男子手枪速射和蹦床男子个人各收获1铜。加上3.5枚金牌,江苏军团在奖牌排名榜与浙江打成平手,并居第3位。  

  (王全立)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