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目击者称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犯目光凶狠“超冷静”

来源:北京晚报2012年8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上午,重庆主城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重庆警方对举报者奖50万

  昨天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缉捕已锁定的嫌犯。警方通告称,案犯名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警方将对公安机关抓获或击毙案犯提供直接线索的市民,奖励人民币50万元。

  案犯穷凶极恶警方提醒小心

  同时,警方还特别提醒称,因该案犯穷凶极恶,市民若发现其行踪,不要惊动或自行抓捕,迅速报告公安机关,避免意外伤亡。

  据报道,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在重庆主城各交通要道等地设卡盘查,搜捕嫌犯。截至昨日16时许,重庆嘉华大桥等多个交通要道交通堵塞。不少市民通过微博互相提醒绕道行驶。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对此案,全国媒体都给予了极大关注,新华社也发了通稿。公安部在重庆警方发出通告后,也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并给予举报者人民币10万元奖励。

  公安部通缉令提到嫌犯特征是:周克华(在逃编号:T5001067400002012080181)身高1.67米左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黑痣,右上唇有一块泛白胎记。重庆口音。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会驾驶汽车。

  案犯目光凶狠“超冷静”

  综合各媒体报道,可知大致案情。

  案发后仅10分钟左右,就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目击现场描述:凤鸣山中国银行发生枪击抢劫案,三人被枪击。一名银行保安手部受伤,另有一男一女中枪躺倒在地,女子已不能动弹,男子还有呼吸,但是颈部中弹,血流了一地,现场还有弹壳。

  警方之后宣称,中枪倒地的女子已经死亡,两位男性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凶手抢走了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

  有网友发帖称,该女士挎包内装有50万现金,是刚从银行中取出来的。不过,对于被抢现金的具体数额,警方尚未给予证实。

  在凤鸣山康居苑附近一家小店做生意的刘女士回忆事发场景时,还心有余悸。她称,自己在距银行七八十米的地方,听到一声枪响后,许多人围过去看。

  这时案犯从银行方向走出来,一位保安追过来,喊“站住!”案犯又返回去几步向追来的保安开枪,第一枪打中了保安的前臂,在开第二枪时似乎卡住了,还有东西从枪上掉下来,案犯捡起掉落的东西,将枪插到腰间,走了四五米之后蹲下,把枪放到一个口袋里。刘女士称案犯当时“超冷静”。

  案犯向保安开枪后,离他最近的一位服装店老板盯着他看了一眼。案犯回头反盯店主,店主吓得慌忙跑回店中。

  在装上枪步行了二三十米过了马路后,案犯才开始小跑,随之消失。

  重庆缉凶警察受伤

  案发后,中国银行网点也已暂时闭门歇业。警方的勘查已基本结束,银行门口留下两摊已凝固的血迹。警方展开了大搜捕。重庆市内多个重要路口被封,过往车辆被挨个盘查。

  “不会是多年没抓到的平头男吧。”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人惊呼。2004年,警方开始对持枪抢劫杀人的嫌凶周克华进行悬赏。这个“平头男”曾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今年1月6日,南京市发生了银行取款人被悍匪打死并抢走巨款的血案后,该案被列为全国“第一号案”。“平头男”的再度血腥“出场”,引起了社会关注。

  重庆警方人士案后表示,民警和武警在对疑犯进行围捕和搜山,但并未透露具体地点。有接近警方的人士称,疑犯周克华已被三道包围圈拦截。

  昨晚有消息称,围捕行动中已有一名警察受伤。有媒体记者电话联系正在重庆进行专案调查的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龙文进。龙文进表示,这名警察子弹穿胸,但暂无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林靖J151

  链接1 在苏湘渝犯多起劫案

  2004年4月22日,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2人取款后遭开枪抢劫,1死1伤。

  2005年5月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两男子开枪抢劫一对从银行出来的夫妇,致两死一伤。

  2009年10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疑犯劫杀一男子后潜逃。

  2009年12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银行发生持枪劫案,一人死亡。

  2010年10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一男子遭枪击身亡。

  2011年6月28日,长沙城区南部黑梨路,一男子遭持枪抢劫,致伤。

  2012年1月6日,南京市一男子在农行门口遭枪击死亡。南京警方发布的通缉令照片上的男子也是长沙重金悬赏的“平头男”。

  链接2 通缉令的级别分A、B

  据了解,公安部通缉令分成“A级”、“B级”两个等级。其中公安部通缉令(A级),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该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而公安部通缉令(B级),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这是从2000年2月开始实施的。J151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