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周克华重庆枪案抢走25万元 死者为出纳

来源:东方早报2012年8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9时34分,重庆沙坪坝区一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重庆市公安局昨天下午发布通告,确认嫌犯为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周克华,并公布其外貌特征及身份证号,悬赏50万元号召群众提供直接线索“抓获或击毙案犯”。

     公安部随后也发布A级通缉令,确认周克华系持仿“五四”式手枪枪击杀人后,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同时悬赏10万元。

     由于周克华的形容举止特征及作案手段与此前发生在南京、长沙等地的枪击抢劫案十分相似,因此人们怀疑这一系列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而人民网江苏视窗也发布消息,称昨天已从江苏省公安厅内部人士处证实。

    “死者为公司出纳”

     枪击案发生在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的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

     监控显示,事发现场附近有四人,三男一女,一男子手持疑似手枪正对准女子,随后并排的一女一男先后仆地,另一名男子则逃开。持枪男子最后从仆地女子手中拿过黄色挎包离开。

     从案发后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女子趴在地上,身穿花色上衣,黑色短裤;男子仰躺在地上,穿棕色T恤、牛仔裤,两人都倒在血泊中。

     据人民网重庆视窗消息,住在凤鸣山中学对面谭女士称,9时许,她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马路上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出车祸了,正准备起身到阳台去看看情况,结果在起身的同时就又听到马路上传来一声巨响。

     谭女士赶紧跑到阳台看情况,看到对面中国银行门口围着很多人,中间两个人倒在血泊中。过了一阵看到来了很多警察,之后才听隔壁邻居说发生了持枪抢劫案。

     案发后,一位市民正好路过事发现场,看到一男一女躺倒在地上,周围都是血,“我看到的时候女的都不动了,可能中枪就死了。”他说,女子当时就不能动弹,男的还在出气。

     据悉,躺在地上的男性伤者随后被送到重庆市新桥医院进行救治,另一名伤者为银行保安,被送往重庆沙坪坝区医院门诊就医。

     据重庆公安系统内人士透露,死者为出纳,受伤男子为包工头,事发前二人去银行取钱给工人发工资,一共取出25万元,不料人遭枪击,钱也被抢走。

     伤重男子意识恢复

     在枪击抢劫案中,一名受伤男子被送到新桥医院救治。有网友称,该男子送医时“血流如喷射状”。

     早报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新桥医院政治部宣传科的曾理。他告诉早报记者,伤者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在经历麻醉苏醒后大脑意识有所恢复,“但是情绪比较激动,隐隐有想说话的冲动,嘴会张会动,还配合着做手势。”

     曾理解释,那是因为他“气管切开上了呼吸机,没办法说话”,“可能从刚经历的案发时记忆中出来,有想说话的冲动”。

     关于伤者的受伤情况,曾理说,“颈部有一贯穿伤弹道,左侧进入,右侧穿出,送到医院时,已失血性休克。

     昨晚,医生已经完成了伤者的清创止血手术,并将伤者送入重症监护室,具体伤情有待进一步的观察评估。

    “目前有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一个是因为颈内动脉受损引发大量出血,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供氧不足,有可能会使大脑受损。另一个是从X光片来看他的第五颈椎有骨折,可能会导致中枢神经的损伤。”

     曾理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一个自称是伤者妻子的女子,带着两个孩子赶到医院。据该女子称,伤者姓廖,今年37岁。该女子及两个孩子目前被安排在医院病房里陪伴。

     重庆公安悬赏50万

     昨天14时32分,“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消息称,据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消息,经过紧张工作,“8·10”持枪抢劫案嫌犯身份已明确,警方稍后将发布通缉令公开缉捕。

     随后,重庆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缉捕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通告》,确认“8·10”持枪抢劫案嫌犯系周克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并公布了周克华的系列特征。

     《通告》称,对公安机关抓获或击毙案犯提供直接线索的,奖励50万元。同时提醒,因该案犯穷凶极恶,若发现其行踪,不要惊动或自行抓捕,迅速报告公安机关,避免意外伤亡。

     昨天下午,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称嫌犯周克华系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奖励10万元。

    爆头男专题:

  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现场直击: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组图)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实拍

  警方行动:

  重庆发生枪击抢劫案 警方悬赏50万缉捕(图)

  重庆警方在各路口设站逐一排查

  案犯特征:

  重庆公布劫案嫌犯特征:1米7左右皮肤较黑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案犯前科:

  由重庆枪击案回顾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

  网友热议:

  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身份确定 网友:平安重庆呢?

  微专题: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图集: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重庆凤鸣山持枪抢劫案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视频: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