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重庆枪击案嫌犯曾在长沙作案后回老家祭父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0日,重庆市井口镇二塘村,周克华的老家是一栋三层楼的红砖房,房子没有装修。旁边的邻居已搬走了,房屋临时出租给了拆迁户。图/记者刘有志   8月10日,重庆市井口镇二塘村,周克华的老家是一栋三层楼的红砖房,房子没有装修。旁边的邻居已搬走了,房屋临时出租给了拆迁户。图/记者刘有志

    要不是新闻上播放了周克华的照片,“周克华”这三个字在他的老家——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了。    

  “他相貌一点没变。”周克华的小学同学陈启红看着通缉令上的照片说,周克华小时候很聪明,成绩也不错,但他们想不到,这个老实而又内向的“华儿”,怎么会连续枪杀这么多人?本报记者向佳明 重庆报道

  小时候成绩好、讲义气

  井口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和北碚区交界的地方,作为工业重镇,这里汇集了多家全国知名企业。距离镇上约3公里的地方就是二塘村,正在修建的高速铁路从村里横穿而过,旁边就是一条小河,在被小山丘包围的二塘村,周克华现在的家,位于全村位置最高的地方。

  周克华的老家是一栋三层楼的红砖房,房子没有装修。旁边的邻居已经搬走了,房屋临时出租给了拆迁户。

  今年42岁的陈启红与周克华是小学同学。陈启红说,周克华人比较聪明,小时候在班上成绩很不错。这一说法得到了二塘村多位老人的证实,“他爸爸当了多年生产队的会计。”60岁的陈启芳说。

  读完一年级后,陈启红辍学了。之后周克华的成绩怎么样陈启红不知道,但两人直到十几岁才失去联系。

  陈启红说,小时候他曾与周克华以及同村的几个小伙伴去村头的小河里游泳,周克华的游泳技术很好,而且很讲义气,他们从河里抓上来的螃蟹,一般都是生吃,周克华偶尔也会从家里偷火柴出来烤着吃。

  性格内向,属“家人遗传”

  作为多年的邻居,陈启芳记得,在周克华小时候,长辈们一般喊他的乳名“华儿”。陈启芳对周克华的印象很深刻,因为他的性格很奇怪。

  陈启芳说,周克华很老实,从不招惹别人,别人也不会欺负他。其他的小朋友喜欢钓鱼、抓青蛙,但周克华看起来没什么爱好,总是独来独往,放学后一般就回到家中,自己玩自己的。

  “他性格非常内向,”陈启芳说。63岁的陈启厚老人也持同样的观点,因为他记得,见了面周克华从来不主动打招呼。

  63岁的朱国兰分析,周克华的内向跟家人的性格遗传分不开,因为其父母性格都很内向,“村里有红白喜事,他们从来不参加,去年周克华的父亲去世,我去探望,他妈妈也没打招呼。”

  去年夏天,曾回老家一趟

  如今,周克华已经多年没有出现在村里,记者昨日在村里走访,年轻人几乎不知道“周克华”这个人。不过说起有人在外面犯事,村民基本上都知道是哪户人家。

  记者拿通缉令上的照片给陈启红看。陈启红说,几十年了,周克华的面相几乎没什么变化。

  陈启厚回忆,去年8月份,周克华的父亲去世,周克华曾回了一趟家,只不过他晚上回来,凌晨就走了。这一说法得到了陈启芳的证实,周克华父亲去世的次日凌晨6点左右,她曾亲眼看到周克华匆匆地走了。

  就在此前的6月28日,周克华还在长沙黑梨路一建筑工地附近枪击工地老板张某,致其头部、腰部负伤。

  周克华的父亲去世后,这栋三层楼的房子就由快70岁的母亲守着。现在住在旁边的胡女士说,周母生活非常艰难,去年还种了葡萄,今年就只种了一点蔬菜,老人家每天都要到市场上去卖菜,赚钱补贴家用。胡女士说,周母一般只吃小白菜和红薯,从没见过她买过肉吃。

  胡女士家里有空调,周母有时候会去胡女士家歇凉。在胡女士面前,周母从来不说儿子的事情。如果有人谈到周克华,她会因为儿子的不听话而责备自己。

    爆头男专题:

  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现场直击: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组图)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实拍

  警方行动:

  重庆发生枪击抢劫案 警方悬赏50万缉捕(图)

  重庆警方在各路口设站逐一排查

  案犯特征:

  重庆公布劫案嫌犯特征:1米7左右皮肤较黑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案犯前科:

  由重庆枪击案回顾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

  网友热议:

  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身份确定 网友:平安重庆呢?

  微专题: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图集: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重庆凤鸣山持枪抢劫案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视频: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