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直击王明娟家完美一天:获赠新电视 做梦都盼被采访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7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是王明娟家最重要的一天这是王明娟家最重要的一天
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中)庆祝女儿夺冠。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中)庆祝女儿夺冠。
尽管父母在采访时表示心情很平静,但王家客厅的沙发上写着的“赢家”二字多少能透露出他们对于王明娟的期待。 均为李峰 摄  尽管父母在采访时表示心情很平静,但王家客厅的沙发上写着的“赢家”二字多少能透露出他们对于王明娟的期待。 均为李峰 摄
 王家旧宅照。门前的槐树据说是同王明娟一起长大的。 王家旧宅照。门前的槐树据说是同王明娟一起长大的。

  冠军之家,梦想分镜头

  王明娟家完美的一天

  记者 宁莎鸥

  每天清晨,王成志与王梅玉夫妇都会按时起床来到江永县菜场,去做替人剖鸡剖鸭的营生;到了中午,则会回到家与儿子媳妇吃一顿家常便饭;下午再去自家的4亩地上转转。这个时刻表多年未变。但这天不一样,夫妻俩停下了一切手里的活,因为自己的女儿王明娟将在今天冲击伦敦奥运会举重48公斤级的金牌。7月28日,也许是自己女儿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也是王家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分镜头一:寻梦

  时间:上午11时58分  地点:王家大院

  经典台词:我做梦都梦见记者来采访我

  从江永县城驱车不到10分钟,便能到达潇浦镇桐岩村的王家。记者的车还没到,就看到各路同行的车出出进进,王家院子旁摆了4辆小车,从院子口一直延伸到乡村小道上,无一例外印着各路媒体的LOGO。

  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告诉记者,王家第一次这么热闹,王明娟十多年来虽然拿过不少冠军,但这样的盛景从来没见过,毕竟是奥运会呀!

  长枪短炮是否打破了一个家庭的宁静?王成志说不,“其实我做梦都梦见记者来采访我。”7月初,奥运名单还扑朔迷离时,王成志就做了个梦,梦见王明娟入选了。“当时我就预感我们家娟娟有戏,电视台、报社都来我家采访我。”奥运名单公布后,王明娟果然入选,王家的奥运梦也美梦成真。

  之前接受采访时,王成志还担心普通话不标准,现在面对摄像机与相机已经对答自如了。“这几天接电话接得手都累了,跟记者聊天嘴都讲干了。”王成志告诉记者。

  分镜头二 祈梦

  时间:上午12时25分 地点:王家客厅

  经典台词:(拿金牌)做梦都想,不过还是随遇而安

  记者与王成志刚拉起家常,一张蓝白相间的塑料布从天而降,原来当地体育局正在搭简易凉棚。王成志又起身搭了把手,塑料布刚好盖在院子的围墙上,凉棚就搭成了,这应该就是今天观看比赛的“战场”了。而在另一旁的围墙上,当地体育局悬挂的“王明娟加油,家乡人民支持你”横幅正迎风招展,横幅下方还特地翻译成了江永特有的“女书”。

  王成志刚回来聊了两句,又被电视台的同行请进了客厅,去看有他出镜的电视采访。沙发上,母亲、大哥、侄子侄女已坐了一排,认真地看着电视里的自己,连5岁的小侄子乐乐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仿佛是晚上观看比赛直播的预演。这么巧,沙发的靠背上刚好写着两个汉字:“赢家”。

  客厅正中还放着未拆封的大电视与其他家电。母亲王梅玉说:“这都是媒体送来的,待会就装上,看得更清楚。”

  拿金牌?王梅玉说:“做梦都想,不过还是随遇而安吧,不会给孩子太大压力。”记者们不停地拍照摄影,王家人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有着隐藏不住的小紧张。

  分镜头三 筑梦

  时间:下午5时26分 地点:王家厨房

  经典台词:等到拿到金牌回来后再做给她吃

  记者再次来到王家时,已升起袅袅炊烟。王明娟的大哥王明辉已抄起了锅铲,旁边案板旁已摆好了辣椒、竹笋等配菜。

  王明辉翻炒几下,一道黄焖鸡已出锅。他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学过厨师,手艺不错,妹妹王明娟最喜欢吃自己做的红烧鱼,每次回来吃到汤都不剩。

  不过,今天王明辉却“特地”没做红烧鱼:“等到拿到金牌回来后再做给她吃。”

  离比赛只有5个小时,王家的节奏仿佛也加快了,新电视已装好了放在墙角,父亲王成志也忙着在院中摆放桌椅茶几。偌大的院中条凳、靠椅摆了30几张,就等着晚上的大场面。

  时间越近,大家的心跳也越快。母亲王梅玉就坦言:“现在有点紧张了,肯定会紧张,自然的嘛。”

  忙着炒菜的王明辉也笑着说:“每次妹妹上场,我估计比她还紧张,有时眯着眼睛不敢看,心态没她好啊。”说着,还夸张地做了一个捂胸口的动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