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召开多党合作座谈会 周强徐守盛讲话

来源:红网2012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7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多党合作座谈会。)(7月17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多党合作座谈会。)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谢丽)7月17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多党合作座谈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省领导李微微、郭开朗、易炼红出席会议。

  2012年4月下旬至7月上旬,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以及省工商联相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这次多党合作座谈会既是一次“同心”思想的学习交流会,也是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换届后的一次集体谈心会。

  座谈会上,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农工党省委主委龚建明、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段桂生、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浊、无党派人士代表甘跃华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老一辈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推进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再创佳绩。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强说,过去的五年,是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实现新的跨越的五年,也是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稳步发展、不断前进的五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卓有成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关系不断巩固,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更加突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中共湖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真诚合作、团结共事、共同努力的结果。

  周强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以此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湖南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要把贯彻“同心”思想体现到增进政治共识上、提升能力素质上、发挥优势作用上、加强自身建设上。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同心”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具体要求和重要特征,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参政议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参谋智囊、推动创新、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当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提出的“奋战三季度,全力稳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针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以及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灾减灾、保障民生等工作,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增进团结共事,切实加强学习,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加强机关建设。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颁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动全省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深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强化政策保障,坚持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形成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程序科学、机制完善、保障有力的政策体系;要增强工作实效,完善和运用好党外干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党外人才发现储备工作,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使用力度;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联谊交友,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意见》落到实处。

  徐守盛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上半年湖南省握紧拳头保发展重点,坚持千方百计保速度、想法设法优结构、坚持不懈促协调、坚定不移抓改革、持之以恒惠民生,成功实现了稳中求进的阶段性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的帮助支持。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稳增长的任务仍然很重、压力仍然很大,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齐心协力稳增长的工作格局,共同破解投资增速下滑的难题、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农村持续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徐守盛说,把湖南建设好、发展好,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紧扣实际问题建言献策、紧扣优化环境开展民主监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来,努力为三湘四水的老百姓谋求更大福祉。全省各级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履行职责,主动听取意见建设,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的优势和作用。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