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高招9日起网上开录 生源不足可降20分录取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7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高考本科提前批后天开录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启动,征集志愿投档后录不满可降分

  录取时间

  本科提前批

  7月9日-20日

  本科一批

  7月13日-20日

  本科二批

  7月21日-26日

  本科三批

  7月28日-8月9日

  专科提前批

  8月10日-12日

  高职专科批

  8月14日-22日

  本报讯(记者 徐媛)9日起,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启动。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阅我省高招录取的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

  招生录取分六批进行

  首先是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9日为飞行员录取。7月10日至11日进行军事院校、公安院校、本科艺术专业及部分港校等录取,其中艺术类专业录取预计在7月20日左右结束。

  其次是本科一批录取,录取院校为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其中,自主招生(含武汉大学预备生)、艺术特长生、综合评价录取和贫困地区专项本科计划(含本科二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15日,其他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6日至20日。

  本科二批为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职高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21日至26日。

  本科三批是本科独立学院。本科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安排在本科三批(A)进行,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安排在本科三批(B)进行,录取时间为8月4日至8月9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8月10日至12日,其中贫困地区专项专科计划录取时间为8月10日。高职专科批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22日。

  投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20%

  投档比例由高校根据有关规定确定,一般不超过120%(省属独立学院可放宽到140%以内)。

  为尽量降低志愿填报风险,我省建议在湘招生的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院校投档比例设置为105%以内(军事院校120%)。

  今年我省对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以及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平行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仍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因此,院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录退确认操作,超过操作时限未做录退确认操作的院校,其考生档案不论处于何种状态(“录取”、“预录取”、“院校在阅”、“预退档”等),一律不能再退档。

  民族预科班最多可降80分

  按我省政策规定,征集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类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含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降分投档。

  单列了招生计划的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殊专业,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不满额时,可适当降分补充投档,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30分。

  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由高校择优录取。

  高校民族预科班招生,可在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高校民族班及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生,可在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其中,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只面向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民族班面向全省少数民族考生。华侨预科班面向全省“三侨一台”生,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以内按志愿投档。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