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宠粮品牌Legacy派斯宝发布五款新品。

  据《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研究报告》资料统计,当前我国宠物食品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之中,其中主粮占宠物食品市场的75%。在主粮方面,随着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及消费者科学养宠意识的不断提升,宠物主粮行业在发展中迎来了品牌与品类的升级。根据产品形态及功能,宠物主粮可以划分为1.0剩饭、2.0宠物粮、3.0天性粮和4.0功能粮四个阶段。目前中国基本处于2.0宠物粮阶段,正向3.0天性粮阶段发展。行业规模:养宠渗透率和宠物食品渗透率对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产生影响。当前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1,337亿元,其中宠物猫食品市场规模达人民币527亿元,宠物犬食品市场规模达人民币667亿元。预计2025年宠物食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人民币2,417亿元。结构变化:宠物猫与宠物犬数量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因各地养犬政策调整及疫情限制居民活动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宠物犬数量预计于2021年出现负增长。宠物猫因室内饲养等因素,获接受程度更高,数量增速快于宠物犬。月均花费方面,宠物猫高于宠物狗,预计未来月均花费差异化持续走阔。国产宠物食品品牌的强力出圈。关键在于不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与渠道供应力,助力国货企业与海外品牌竞争。艾瑞梳理国产品牌出圈的要素指标,针对赛道内优秀企业扫描。海外品牌凭借产地优势、渠道策略、研发投入和品类引领形成独特的产品优势,凭借历史积淀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深耕形成品牌力,开展国际化经营。

  目前我国宠物主粮市场发展处在2.0阶段中,宠物主逐渐接受为宠物购买商品主粮,更多的宠物主开始重视宠物的营养健康。宠物主粮细分赛道干粮和湿粮对比分析宠物食品中主粮产品根据更加细分的消费需求,可以划分为干粮和湿粮两类。干粮主要特征是水分含量少、表面干燥、颗粒状,包括膨化粮、烘焙粮、风干粮、冻干粮等多种产品形态。湿粮主要是糊状、水分含量高,主要有罐头、鲜切包和鲜食三种形态,其中鲜食即指鲜粮,是湿粮中更精细的赛道,强调食材新鲜,原材料肉眼可见,没有经过深度加工。

  派斯宝是加拿大老牌宠粮工厂、创立于1990年的Spertrum(斯派特)旗下的自有高端宠粮品牌。派斯宝自创立以来,凭借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宠物食用体验,获得了全球养宠家庭的认可和信赖。目前,品牌旗下的宠粮产品已经畅销加拿大、美国等28个欧美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加拿大严格的宠物食品安全管理审核,获得了HACCP国际食品认证和加拿大CFIA食品检疫署的双重国家质量认证。加拿大安大略省梅普顿市长Bruce Whale亲自为派斯宝写推荐信,为品牌顺利进入中国市场送出祝福。

  2012年,斯派特公司申请合法进入中国市场。该年的9月24日,加拿大斯派特公司接受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一行专家实地检验,并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对生产装置的现场严格检查和文件考核,最终获准进入中国市场。随后,加拿大安大略省梅普顿市长Bruce Whale亲自为派斯宝写推荐信,为品牌顺利进入中国市场送出祝福。

  2014年8月22日,派斯宝第一批犬粮抵达中国,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合法出口到中国的宠粮品牌。目前,我们在国内市场上见到的派斯宝宠粮产品,全部由加拿大原装进口、拥有进口登记证,非国内贴牌生产或分装,产品安全和品质都值得信赖。

  当市场上很多宠粮品牌纷纷通过“低价”吸引用户的时候,派斯宝始终坚持用心做产品,用实力说话。

  低敏天然配方的是派斯宝宠粮的主要特色,更代表着宠粮市场的一股“清流”。与其他品牌的宠粮相比,派斯宝宠粮拥有四大核心优势:

  首先,营养配比合理均衡。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派斯宝向来强调科学、均衡的营养配比,避免因为过高的脂肪和油类的摄入给宠物的身体造成压力,引发诸多不良症。为此,派斯宝特别邀请了AFIA美国饲料工业协会宠物食品分会主席Dale Hill担任公司宠物食品营养顾问,最终的产品配方更由加拿大知名宠物食品专家Keith Schaefer设计完成。

  第二,采用稀有的粗磨原料工艺。多年来,派斯宝始终坚持以“天然食材,营养均衡”为产品理念,在生产工艺上采用业界少有的粗磨工艺。该工艺不仅有利于宠物的消化道和肠胃敏感,更有控制体重、食欲,以及清洁牙齿的功效。

  第三,可靠稳定的原料来源。自成立以来,派斯宝绝不采用任何不明来源的材料,产品中用到的绿色无污染果蔬均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农场,不仅品质和安全有保障,更能最大程度保证原材料的新鲜和纯净。

  第四,不添加任何麸质谷物、添加剂。众所周知,谷杂粮是狗狗过敏的最大来源,谷物麸质植物蛋白容易造成宠物不耐受、肠道不适、皮肤瘙痒、大面积掉毛等现象。与此同时,长期食用谷物淀粉也会导致胰岛产生过量的胰岛素,使狗狗的体重难以平衡。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派斯宝的宠粮产品中从不添加玉米、小麦等麸质谷物,并坚决杜绝人工色素、调味剂、防腐剂等化学产品。

  派斯宝专注低敏天然的宠物食品领域,由Dave Flaherty创建。此次新品发布是在调查市场需求后进行的产品升级。本次派斯宝发布的五款新品针对幼犬和成犬分别配方:

  适用对象:全品种中小型犬一幼犬粮

  包装规格:1.5kg

  适用对象:全品种中小型犬一成犬粮

  包装规格:1.5 / 2.72 /11.5kg

  适用对象:全品种大型犬一幼犬粮

  包装规格:5.44 / 11.5kg

  适用对象:全品种大型犬——成犬粮

  包装规格:5.44 / 11.5kg

  适用对象:体重控制犬粮——大龄/肥胖犬全犬种

  包装规格:1.5 / 5.44/ 11.5kg

  《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研究报告》分析,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养宠渗透率与宠物食品渗透率双增长带动市场规模提升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之中。我国居民养宠意愿有所提高。宠物成为了家庭成员们的伴侣、朋友与玩伴,居民饲养宠物的意识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接纳养宠生活方式。养宠家庭渗透率稳定增长,2021年我国一、二线城市养宠家庭渗透率达到39.1%,以宠物猫及宠物犬为主的宠物数量规模增长。随着中国宠物主粮市场从2.0宠物粮阶段向3.0天性粮阶段变化,宠物主对宠物食品的消费意识不断加强和提升。宠物食品消费金额随消费意识提升和市场阶段变化而获得增长。宠物数量与宠物食品消费金额的共同提升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增长。

  宠物猫数量及食品消费增速双提升,获得更大市场规模宠物猫与宠物犬数量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因各地养犬政策调整及疫情限制居民活动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宠物犬数量预计于2021年下滑并出现负增长。在预测期间宠物犬数量增速呈现收缩态势。宠物猫因饲养难度低,获接受程度更高,数量将不断增加。预计未来宠物猫数量增速将维持在5%-6%区间,2025年宠物猫的数量将达到约6,415万只。宠物猫与宠物犬食品月均花费差异化程度持续走阔。因宠物猫狗数量结构变化,宠物猫数量将于2021年超越宠物犬。猫宠主更喜爱以精细化饲喂方式宠爱猫咪,选购主粮的渗透率大于犬宠主,预计宠物猫的月均食品消费增速将持续走高。受益于宠物猫数量扩大及食品消费增速提高,宠物猫食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越宠物犬,在2025年达1,530亿元。

  科学养宠理念不断深入推动宠物营养品市场增长随着科学养宠概念在宠物主消费群体中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宠物主对养宠生活中的宠物营养问题加深了解,宠物主逐渐认识和接受宠物营养品概念。中国宠物饲喂环境特点致使宠物具有营养补充需求,而营养品可满足宠物日常营养补充并进行疾病预防,填补了国内原有市场在营养补充方面的空白。预计2021至2025年宠物营养品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高于宠物食品市场同期16%的增速。宠物营养品具有日常化消费的特点,预计其渗透率将得到不断提升,2025年宠物营养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48亿元。宠物零食市场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将低于宠物营养品。由于缺乏清晰的产品划分标准、产品形态多元复杂,作为非必选消费产品,宠物零食易于被宠物主粮和营养品替代。预计2021年至2025年宠物零食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在2025年达到218亿元。

  宠物食品行业与婴幼儿食品行业对比吃在它嘴里是一种享受,看在你眼里是另外一种享受宠物食品行业研究框架研究范围与概念界定渠道力—宠物食品行业渠道力分析原材料供应、中央工厂和仓储物流产品力—宠物食品行业产品力分析多层标准体系下的生产品质管理产品品质管理和生产技术管理《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品牌力—精细化定位消费群体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划分进行精细化运营宠物食品消费者可划分出不同消费群体,各消费群体呈现鲜明的消费心理特点。品牌通过泛娱乐化营销手段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通过影视剧合作和明星代言等方式吸引流量,扩大社会公众对品牌的认知度。对新成为宠物主的养宠新手,品牌通过建立社区化运营的一站式购物平台,提供购物、交流和科普的平台,增强消费体验和粘性。对女性宠物主,品牌通过IP联名合作打造热度,迎合喜好并获得认同。对宠物更加宠溺的高端用户,则推出定制化的高端产品满足需求。

  派斯宝是一个专注于低敏天然配方的加拿大宠粮品牌,产品原材料严选无谷饲养+肥满大草原成长的鸡群。

  品牌力—提升路径:从原有主营扩张横向布局与纵深发展共同推动企业加码宠物业务版图宠物行业各类细分赛道的竞争参与者,通过拓展其横向业务布局和纵深发展而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以扩大企业竞争力的方式提升品牌力。其发展分为横向布局与纵深发展两种拓展方式:宠物企业在原有主营业务发展进入成熟阶段后逐步在横向拓展新业务,包括进军宠物医疗、宠物食品和宠物服务等赛道,实现在宠物行业经营版图的扩张。在纵深发展方面,企业通过在单宠品类上不断丰富产品组合来满足养宠者全方面的需求,实现多线增长,提高品牌市场占有率。品牌从提供解决单一养宠需求产品的角色,提升为满足全方位养宠需求的综合宠物品牌。企业借助长期积累的宠物市场洞察经验,更了解宠物主在养宠过程中发生的不同需求,其新扩展产品亦能与原有优势产品形成产品协同效应,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力。派斯宝坚持“天然食材、营养均衡”的产品理念,采用粗磨原料工艺,原料来源稳定可靠,食材新鲜纯净,形成低敏天然、营养均衡的配方产品特色,

  《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研究报告》总结,品牌力—网络效应vs规模效应把握全栖发展机遇:线上势能与线下规模效应并驾齐驱宠物食品品牌通过在线上和线下不同维度进行营销投放与战略布局,从多个角度达到提高品牌力的效果:在线上通过网络营销制造热度,借助广告植入等方式对目标客群进行精准投放,利用IP合作等营销手段在线上提高品牌知名度。线上+线下融合,通过覆盖线上渠道+线下终端的形式达成规模效应,提高市占率,在增强消费者粘性的同时拓客。进行线下连锁布局,通过线下实体服务方式抓牢用户,吸引新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