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等 29 大类食品共 543 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 537 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检出 6 批次样品不合格。

  靖州县接官亭酒厂生产销售的米香醇酒(配制酒),酒精度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株洲市石峰区德乐超市销售的,标称醴陵市欢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葵瓜子,过氧化值 ( 以脂肪计 ) 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浏阳市源茂调味食品厂生产销售的料酒,氨基酸态氮 ( 以氮计 ) 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浏阳市源茂调味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长沙初莲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毒死蜱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岳阳巴陵中路分店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岳阳巴陵中路分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郴州市第十二中学商店销售的,标称衡阳市美味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料酒(液体复合调味料),苯甲酸及其钠盐 ( 以苯甲酸计 ) 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衡阳市美味爽食品有限公司对不合格项目的判定依据提出异议,经核查后,对其提出的异议不予认可。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