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多地雨雪连绵,不少市民纷纷发问“问湖南晴为何物?”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1月23日以来至2月20日,全省降水日数21.4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4天,创1961年以来同期新高。2月22日,湘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怀化南部、邵阳北部、娄底西部局地大暴雪,湘中偏南山区有冻雨。不过,据省气象台预计,23日开始,省内大部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来看,22日8时至明天8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益阳南部、长沙、湘潭、株洲中北部、娄底、邵阳、永州北部、衡阳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雪,会同、洪江、洞口、绥宁、新邵、新化、冷水江局地大暴雪,湘中偏南山区有冻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1~1℃。

  23日8时至24日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中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8~10℃,湘南3~5℃,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而26日至27日,最高气温可升至15~20℃。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