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当天,常德火车站进站口门前一对情侣因为琐事大打出手,被警察制止后,女方还打电话搬来了未成年 “ 救兵 ”。结果被双双拘留,铁警提示:一时冲动害人害己!有矛盾要选择合理合法的解决方式。

  2 月 14 日 19 时 8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蒋鹄遥、袁宜平接到职工报警,称进站口有人打架。蒋鹄遥和袁宜平赶紧赶到现场劝阻。

  经了解,48 岁裴某(男)和 39 岁的申某(女)是情侣关系。由于最近产生矛盾,申某便提出分手并购买了 14 日去广州的火车票准备去广州工作。裴某见状赶到火车站进站口拦下申某,要求申某退还恋爱期间的花费。两人越说越激动,便在进站口大打出手。

  被赶来的民警劝阻,民警正在调解时,突然来了两名年轻男子,当着民警的面扑上去殴打裴某,民警赶紧上前拦下他们。原来,这两名年轻男子周某、青某是申某打电话搬来的 “ 救兵 ”,是申某儿子的同学,尚未成年。

  因两人打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造成恶劣影响,裴某和申某均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周某因已满十四不满十六岁,不执行行政拘留;青某因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