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6 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省 2022 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公告。

  网上报名时间:1 月 14 日 8 时至 16 日 17 时

  网上审核时间:1 月 14 日 8 时至 18 日 17 时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 月 19 日 24 时

  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 3 月 12 日,各类别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如下:

  报考条件

  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居住证申领地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毕业前一年级学生(如:四年制本科学制毕业及毕业前一年级学生指的是大学三年级及大学四年级学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除符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20〕5 号)规定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外,其余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需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符合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 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流程:

  考生本人从报名网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http://ntce.neea.edu.cn)首页 “ 报名流程 ” 入口点击进入报名系统页面→注册设置登录密码(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笔试报名→选择报考省份(湖南)→选择考区(市、州)→选择类别→选择科目→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等待网上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支付考试费(完成笔试报名确认)→安全退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不指定教材,有关《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等相关信息请考生自行登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 查询、下载。

  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考区(市州教育考试院)联系地址和电话: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