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工作和出行需求,按照上级政策和要求,以更安全便利的服务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长沙市第一医院制定以下几种便捷核酸检测流程,并且特别为老年人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现将医院最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须知告知如下:

  1。 核酸直通车:接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市民及住院患者、陪护人员。

  地 点:门诊 1 号楼外坪东侧(或者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门急诊区域)

  时 间:周一到周日 7:50-12:00;14:20-17:30

  流 程:关注 “ 长沙市第一医院 ” 公众号,点击挂号缴费→点击核酸检测 → 选择院区 → 选择就诊人 →点击缴费。

  2。 发热门诊:接待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人员;所有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且有发热、咳嗽、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人员;所有与新冠病毒感染者 / 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但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且无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所有与新冠病毒感染者 / 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无交集,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但有发热等症状人员。

  地点:发热门诊

  时间:周一到周日,全天

  流程:关注 “ 长沙市第一医院公众号 ”,点击挂号缴费→点击核酸检测 → 选择院区 → 选择就诊人 →点击缴费。

  3。急诊:接待急诊患者。

  地点:急诊科

  时间:周一到周日,全天

  流程:关注 “ 长沙市第一医院 ” 公众号,点击挂号缴费→点击核酸检测 → 选择院区 → 选择就诊人 → 点击缴费。或者医生开具核酸检测后,在急诊窗口缴费。

  结果查询

  您可以在 “ 长沙市第一医院 ” 公众号上查询结果。如果您需要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可以持身份证或者健康码在医院自助机上打印结果。需要盖公章可以前往门诊办公室办理。

  核酸检测 24 小时后,您可以在 “ 湖南省居民健康卡 ” 公众号上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注意事项

  1。 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如有隐瞒,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 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3。 医院接收 48 小时内新冠疫苗接种者及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这两类重点人群,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在做好全身清洁(如洗头、洗澡、清洁口鼻)的基础上,离开接种场所至少 24 小时后方可采样。紧急情况下,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主动告知近期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