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设计获得市政府批示通过后,这一大型近自然湿地公园又迎来了新进展。

  日前,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望城分局公布了《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规划方案公示公告》。这份公告透露了未来大泽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方向。

  据悉,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位于望城区滨水新城核心区海归小镇,西连望城经开区、高铁新城,东邻月亮岛和香炉洲,与丁字组团、金霞组团等重要发展片区隔江相望,占地面积约2855亩,是海归小镇的生态核心项目,也是黄金河水系“一链串九心”中第一个节点。

  方案设计从保护鸟类出发,圈层设计、最小干预,修复湿地生境;以人民为中心,栈道舞台、汀步叠堰近水亲水,自然耕读、运动休闲亲子同行,致力打造成长沙的城市新客厅,人才吸引的绿色引擎。

  经过梳理公示内容获悉,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分为西广场、北园和南园等,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花田公社、休闲驿站、幸福驿站、研学中心、智慧阳台、湿地科普园、栈道、水上森林、休闲农园、艺术花园、健康漫游带等。

  此外,此前获批后公布的示意图还显示,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还将规划自然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场馆、企业总部、湖畔精品酒店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