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 日,怀化市辰溪县发生 2 起交通事故,造成 2 人被困,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东星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8 月 2 日 9 点 24 分,辰溪县东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火马冲镇九子冲一小货车发生侧翻,1 人被困。接警后,东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辆抢险救援车 7 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路边田间,车头严重变形,旁边还有一辆侧倾的同型货车,被困司机的下肢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室的操作台下,不得动弹。消防指战员立即借助附近的大型重型车,使用牵引绳将侧翻的车头牵引扩张,扩大救援空间,随后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脱困并送医诊治。

  当天下午 6 点 26 分,辰溪县东星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报警称,辰溪县沙坪村两车相撞,1 人被困。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下午 6 点 53 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货车和一辆挂车相撞,两车车头连接在一起,货车的挡风玻璃破碎,货车司机双腿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由于疼痛难忍,不时地发出呻吟声,消防指战员决定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货车进行破拆,但挂车车头和货车车头紧紧的挤压在一起,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调派吊车,吊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挂车吊走,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进行破拆,经过 50 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安全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这两起事故初步原因分别是驾驶员下坡拐弯操作不当和变道超车造成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详细调查中。

  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遇到路况复杂,情况不明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慢行,遵守交通规则,一旦遭遇险情,迅速拨打电话报警寻求救援。